孝親報恩梁皇 法會簡介

孝親報恩梁皇法會

梁皇懺法﹝即慈悲道場懺法﹞為寶誌禪師與高僧等十人所集。肇始於梁武帝,故俗稱梁皇寶懺。武帝篤信佛教,建寺設法會,一生精研佛教教理,固持戒律,所以有「皇帝菩薩」之稱。

梁皇寶懺為佛教中懺悔滅罪之懺王,亦是經懺中生亡兩利之寶典。如懺文所載:「以此消災,災消吉至,因茲滅罪,罪滅福生,真救病之良藥,乃破暗之明燈,恩沾九有,德被四方。」

孝親報恩梁皇法會

孝親報恩梁皇法會


梁皇懺法﹝即慈悲道場懺法﹞為寶誌禪師與高僧等十人所集。肇始於梁武帝,故俗稱梁皇寶懺。武帝篤信佛教,建寺設法會,一生精研佛教教理,固持戒律,所以有「皇帝菩薩」之稱。武帝之原配郗夫人妒忌側室,動心發口有如毒蛇,三十歲時,忽然夭亡。夫人生前心懷瞋毒,致死後墮變蟒蛇。然而,郗氏靈性不昧,知其業因,至帝登基之次年,一晚現形宮中。夫人向帝解釋為何得蟒蛇之身,並訴其苦狀及所作諸惡業,求帝救拔離苦。武帝遂請寶誌禪師等,依經律懺罪要義,製懺文十卷,為夫人懺悔。法會方畢,忽見一人,娥冠赤服,對帝謝曰:「我蒙佛力,得脫蟒蛇之身,生往忉利天,故來謝禮」,言訖不見。由此可見,懺悔功德不可思議。

梁皇寶懺為佛教中懺悔滅罪之懺王,亦是經懺中生亡兩利之寶典。如懺文所載:「以此消災,災消吉至,因茲滅罪,罪滅福生,真救病之良藥,乃破暗之明燈,恩沾九有,德被四方。」故,西來寺啟建「梁皇寶懺法會」,以此促進社會安和樂利,並以此功德,迴向眾善信徒增福增慧、平安吉祥。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