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24

西來寺受邀洛縣總警署會議 佛教力量安定社會

【人間社 王亭慧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於3月21日受洛杉磯縣總警署(Los Angeles County Sheriff's Department)警長Robert G. Luna邀請,赴洛杉磯市中心司法大廈(Hall of Justice)與政府要員及各社區領袖代表開會。慧澄法師代表佛光山西來寺出席會議,共同探討「針對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社區的仇恨罪案」(Hate crime Against Asian American Pacific Island Communities,AAPI)等社會議題。

警長Robert G. Luna 指揮美國最大的警署部門,並說明洛杉磯縣治安部門擁有將近18,000名警方工作人員。他表示非常重視佛光山西來寺,因此特邀請西來寺參與討論仇恨罪案的社會問題。與會者有洛杉磯華埠服務中心執行長Peter Ng及來自泰國、越南等地的社區代表。

Robert G. Luna認為,仇恨罪案是一個非常嚴峻的社會問題,受害者往往因為個人的宗教信仰、性別、國籍、種族、身心障礙及性取向等因素而受到霸凌,甚至有不少大眾曾經或正在受到言語和身體上的攻擊而選擇沉默回應。與會的各方人士代表竭盡心力維護其所代表人民的人權,同時提出對政府部門下一步工作的建議。

西來寺慧澄法師分享,一個社會最重要的是對下一代孩子的教育與培養,建議洛杉磯總警署可將其對仇恨罪案的科普教育推行至校園,讓孩子知正邪、明善惡、培養孩子的平等觀及慈悲觀。

會議結束時,政府要員均友好表示未來將邀請西來寺參與更多的討論。佛光山西來寺在洛杉磯是極具影響力的華人社群,佛教因其慈悲為懷、推崇和平及眾生平等的本質,備受當地警局政府部門的尊敬與護持。

照片:王亭慧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