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24

洛杉磯佛光青年 春季參學探索文化與自然之美

【人間社 張紫鈺、湯俊賢 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佛光青年第二分團與佛光山西來寺西來書院學生,於3月16日舉行「春季參學活動」,共25人出席。此次活動不僅能了解印度教文化,更讓參與者在大自然中感受春天的氣息。

一早,活動正式開始前,在西來寺圖書館的日式閱覽室舉辦了一場精彩的行前讀書會。青年二團和西來書院的同學,就星雲大師的《佛教與印度教》及《佛教對「宗教之間」的看法》展開了深入的討論,為接下來的活動埋下了思想的種子。

隨即,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佛光青年第二分團輔導法師暨西來書院班導師知義法師、西來寺佛光緣美術館西來館主任慧軒法師帶領青年及同學前往洛杉磯東奇諾崗印度斯瓦米納拉揚神廟(East of Chino Hills BAPS Shri Swaminarayan Mandir)進行參觀學習。在寺廟內,他們領略了印度教的神秘與莊嚴,欣賞印度文化的獨特魅力,對印度宗教、建築和傳統有了瞭解。這次參觀不僅讓大家對佛教和印度教的差異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更領悟到了緣起無我之理,體會到心、佛、眾生三者的無差別。

午餐後,前往洛杉磯著名的漢庭頓圖書館、藝術館、植物園。這座園林文化景點讓參與者盡情享受春日的陽光,漫步在花園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和生命的活力。活動的最後,大家在慧軒法師的帶領下進行易筋經的練習,這一古老的中國健身功法不僅有助於強身健體,還能調整心態,增強內心的寧靜與平衡。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參與者體驗到了身心合一的愉悅感受。

此次,春季參學活動不僅豐富了書院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更讓學子們在探索文化與自然之美的過程中感受內心的寧靜。

照片: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佛光青年第二分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