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024

佛光西來學校善知青年 發心服務大眾

【人間社 普願、尊庭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有一群青年,又稱「菩提學子」,他們利用課外時間,秉持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三好四給」的精神,服務大眾。西來學校校長慧東法師特於3月8日與行政人員Ms. Jo、善知組老師Kevin Su及7位善知組成員於西來寺大客廳會面,慧東法師感謝老師和青年們對學校的發心付出,同時,也勉勵青年,不論未來身在何方,都要力行三好,保持為他人服務的本心。

在慧東法師的帶領下,佛光西來學校於2017年推動「菩提學子計畫」,接引西來學校完成課程的青年,回校發心,在他們從小長大的西來學校繼續成長和服務大眾。因菩提學子人數日益增長,學校開始成立不同的社團,例如合唱團、文宣組、善知組等,讓青年們發揮所長。善知組負責老師Kevin Su,因執行長滿兆法師和母親的接引,來學校擔任義工老師,帶著青年們承擔學校大小活動,包括場地布置、製作3D列印結緣品、義工制服印製等工作。

會議期間,善知組成員陸續與慧東法師分享自己所學心得。善知組組長Samantha Kao表示,在發心和規劃活動中,他更能體會佛光山提倡的「三好」,並與學弟妹們共同教學相長。Brandon Hsu 和 Erica Xie將團隊用心製作的結緣品送給校長,並解說製作過程中的點滴,秉持不畏失敗、不斷嘗試的精神,直至做出最好的成品,呈現給大眾。最後,善知組幹部Kayla Anekananda代表菩提學子們,向慧東法師和師父們表達謝意,讓青年們以義工的身份,將自己在學校所學得以發揮,為母校和社區發心付出是最有意義的事情。

照片:佛光西來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