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024

三好學園開學典禮 培育三好家庭

【人間社 楚顏靜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三好學園於3月3日迎來了春季開學,師生家長共200余人齊聚西來寺法堂出席開學典禮。典禮內容包括回顧上學期精彩活動片段、佛光山知識抢答遊戲、頒發義工老師聘書以及介紹新學期的課程。典禮結束後,學生和家長積極互動交流,紛紛表示期待新學期的到來。

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和協會督導長趙林鳳作為嘉賓出席典禮,並為義工老師頒發聘書。

輔導法師慧澄法師熱情歡迎學生們回歸,期待通過本學期的學習將三好理念帶回家。慧澄法師介紹本學期課程安排,將班級分為學前班、少兒班、少年班、青少年班和家長班。他宣布4月7日將舉辦集體春遊活動,並特邀嘉賓,期待大家一起參與。同時,慧澄法師呼籲家長積極參加家長班的課程,認為孩子們真正的老師就是父母,因此不僅要教導孩子三好理念: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家長們也要身體力行,成為孩子們的榜樣,真正實現三好家庭的理想。

新生家長Austin Minnich感恩有緣,與家人在韓國參訪佛教寺院後留下了難忘的回憶,並發願回到洛杉磯後要帶兩個女兒Ava、Amelia來寺院學習佛法。通過網絡搜索,他了解到西來寺是全美最大的佛教寺院,擁有優秀的兒童班,非常高興將女兒送來學習。他希望通過三好理念,讓她們成為更加優秀、更有智慧的人。

16歲的義工助教Kennedy Hart,4年前曾是青少年班的學生,如今晉級成為助教。她認為三好理念已經成為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透過兩年的義工工作,自覺成長許多,尤其是學會了如何承擔更多責任。

Ms. Graciela是今年三好學園少兒班的新助教,她感謝有緣通過去年6月份參加西來寺的禪修體驗營了解佛法,不僅自己發心做義工,還介紹了自己的姪子報名三好學園。她認為三好理念不分宗教和種族,是每個人都需要的,佛法可以讓每個孩子在學校、家庭中都受益匪淺,並呼籲每個人都來學佛。

少兒班10歲的Steven Zhao已經參加了三好學園的第三個學期,媽媽Celine Huang表示很開心看到孩子在三好學園學習後的變化,不僅親子關係得到了改善,還學會了奉獻和尊重。來了一個學期後,Steven每週還到大雄寶殿做義工,中英文接待來客,為訪客解答佛教相關問題。

開學典禮為新學期注入了活力和期待,家長們都希望孩子們在這個春天繼續在三好學園的大家庭中學習,種下佛法幼苗,並留下成長歲月中美好的回憶。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