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024

西來女童軍 世界懷念日展示日本文化

【人間社 周韓娜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女童軍於3月2日在美國洛杉機哈仙達崗聖馬可路德學校,與7個鄰近女童軍團約170人一起慶祝「世界懷念日(World Thinking Day)」。西來女童軍今年選擇日本做為她們探討的國家,研究和學習有關日本的歷史、地理、文化、人情、國旗、服裝、美食等,16位女孩身著日式浴衣,展現優美典雅的日本傳統風情。

每年2月22日為世界懷念日,全世界約150個國家地區的女童軍都會舉行慶祝活動。世界懷念日起源自1926年,從此全世界各地將近1000萬女童子軍都在當日慶祝世界懷念日。世界懷念日2022年至2024年的三年主題為「我們的世界,我們的未來」。

當天,其他女童軍團分別代表了7個不同國家,包括法希臘、巴西、墨西哥、南韓、斐濟、愛爾蘭和英格蘭等。每個團體非常用心準備,從攤位的裝飾,海報到服裝等都體現出女童軍們對懷念日主題的思考和實踐。

活動在團體表演中拉開序幕,女童軍們分別帶來各國文化特色的舞蹈表演,贏得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鼓勵。隨後,女童軍們開始領取旅行護照,參觀每個「國家」攤位,在每一站蓋章,象徵她們對該國的「訪問」,藉此來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活動中還有機會品嘗不同國家的傳統食物,如英格蘭早茶、瑪芬和薑餅乾、愛爾蘭的都柏林奶油酥餅、斐濟的熱帶水果杯,南韓的煎餃、巧克力派和希臘鷹嘴豆泥蘸醬等食物,以及交換禮物如手環,手鏈,面具等小禮品。

西來女童軍精心製作170個日式折紙櫻花,將女童軍的美好意願及日式傳統文化靈巧的融合體現,受到大家肯定。女童軍們態度友好、熱情,充分展示了代表國家的風貌。

活動結束後,女童軍們也積極發表各自的感受。第一次參加活動的Annie Yang對活動感到非常新奇,從中學到日本服飾的魅力和著裝技巧。有多次活動經驗的Molly Huang則注重讓新進的女童軍們有更多的實踐機會,經過多次溝通後共同完成活動。世界懷念日活動讓女童軍們在感受美好體驗的同時,也讓自己去思考其他仍處於困境中的人們,勉勵每位女童軍採取行動力,以影響力和創造力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照片:西來女童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