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24

佛光山西來寺敦親睦鄰 點亮社區心燈

【人間社 薛宗喆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舉行「敦親睦鄰晚宴暨平安燈會」,於2月23日邀請洛杉磯縣警察局、加州公路巡警(CHP)、消防局、哈崗促進會鄰居(HHIA)、西來大學師生、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西來分會、洛杉磯協會佛光青年第一分團和第二分團、西來童軍團、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BLYSO)及三好學園等團體逾500人回寺齊聚一堂。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致歡迎詞,說明敦親睦鄰晚宴為感謝哈崗友鄰和眾人在這些年對西來寺的支持與幫助。慧東法師特別指出,今年過年來訪人數再創新高,初一有5萬人來寺慶祝,這兩周總計接待超過10萬餘人,這一切的井然有序都離不開縣政府、友鄰和義工們的付出,最後以「雲水自在.祥和歡喜」祝福大家。

加州公路巡警聖塔菲泉分局長Melissa Hammond表達,她和警員們春節期間為了確保西來寺附近的交通能夠通暢,提前規劃,並加強巡邏。他們為能給西來寺和周邊地區帶來秩序和安全感到由衷的喜悅和滿足。

在晚會摸彩活動中,於西來寺所在區域服務了24年的消防隊員Gabriel Zavala幸運抽中了最後的大獎—星雲大師今年的書法墨寶「雲水自在.祥和歡喜」金色牌匾。他表示,感到非常榮幸並且體會到助人帶來的福報。

同樣中獎的Jonathan Matheny洛杉磯消防局91站隊長第一次參加敦親睦鄰活動,他被西來寺的美和文化所震撼。他表示,在這裡感覺自己充滿正能量,希望社區在龍年裡能繼續保持平和安詳、欣欣向榮。

家住附近的Martin Kluck和他的老伴第四次參加寺裡的活動了。Martin的妻子表示,她收到邀請的時候感到非常開心,從第一次踏進西來寺就被這裡的文化、素食和環境深深吸引。這些年他們經常來寺裡散步、聽鐘聲、吃素食,感覺內心變得越來越平靜。

成佛大道上傳來陣陣鑼鼓聲和悠揚的中國音樂,舞龍舞獅、琴格格母子檔,兩個兒子也一起古箏表演,除了帶來多首經典名曲獨奏〈一聲佛號一聲心〉、〈雲水禪心〉、〈小城故事〉、〈蘭亭序〉、〈青花瓷〉,11歲的Jason Zheng 也表演了迪士尼經典卡通主題曲〈風中奇緣〉,琴格格和大兒子Jonathan Zheng合奏了〈笑傲江湖+將軍令〉;西來女童軍Molly Huang帶來中華民族舞蹈絲扇舞〈Love Memories〉、傳統川劇變臉等為大家帶來中華文化饗宴。

大雄寶殿內,在慧東法師的帶領下,大眾在佛前獻燈,恭讀星雲大師〈獻燈祈願文〉,共同祈願在新的一年點亮智慧、點亮心燈。


照片:張志誠 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