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24

花蓮縣府團訪美 首站西來寺交流

【人間社 心譽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2月23日迎來了花蓮縣縣長徐榛蔚率領縣府公務團隊及教育團隊48人,進行為期8天的城市交流之旅,抵美後首站蒞臨西來寺參觀交流。

「非常歡迎花蓮縣政府團隊蒞臨西來寺!」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與監院依宣法師、西來大學校長謝明華、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等法師、分會會長、幹部於大雄寶殿迎接徐縣長及貴賓的蒞臨,並參觀美術館展覽、祈願樹祈願以及叩鐘祈福。

徐縣長幽默表示,到洛杉磯首站就來拜訪西來寺,因來到加州,沒有來到西來寺就不算來過加州。徐縣長指出,「佛法西來」,對於有很多華人的加州來說特別重要,感謝法師及信眾一起在此地守護此信仰中心,也希望行程第一站來西來寺讓大家心中安定。她強調,在花蓮的佛光山月光寺也是很重要的修持中心,今年年底即將落成,屆時歡迎眾人蒞臨花蓮,並感謝星雲大師的慈悲,讓佛法的菩提種子遍布五大洲,並以大師的「五和」祝福大家。

西來大學校長謝明華介紹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辦學的理念,及西來大學的課程,歡迎在場的學生未來也可選擇就讀西來大學。徐縣長表示,花蓮縣是唯一一個縣市有公費入學政策,每一年有各10位國高中生可公費到海外留學,未來可跟西來大學討論如何延伸,期待有更進一步合作的機會。

慧東法師指出,大師成立的西來大學不只是學習知識,更是透過服務社區健全身心,佛光人也把孩子當成家人照顧,並提供獎學金就讀,孩子來讀書家長可安心。


照片:Dora Dong、張志誠 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