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24

佛光西來童軍團 戶外參學消防知識

【人間社 Celine Wang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幼童軍BSA Pack 8888、西來女童軍Troop 18894於2月18日到洛杉磯工業市消防局 (Los Angeles County Fire Dept. Station 118) 參學,逾50位童軍及家長出席。

洛杉磯工業市消防局局長Captain Jeffrey L. Wilk 歡迎童軍們參觀,提及他兒子也是男童軍,希望童軍們能多參與消防局的活動,建立消防安全意識。

消防員為大家展示了消防車的功能結構和各種設備如:鋼梯、水箱,水槍水泵、便攜式滅火器、防護服、拆破工具、急救工具、多種類型的水龍頭帶及真空包裝的食物,井然有序地排列在消防車的各個位置,當有需要的時候,消防員可以立即拖出使用,節約每一分鐘。

消防員擔負著救火搶險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重要任務。每當火災發生時,他們會穿好消防服逆向而行沖進火海,防火、耐高溫、隔熱的消防衣至關重要。消防員向大家展示消防衣、消防靴、消防頭盔、阻燃手套、安全繩、強光燈和空氣呼吸器等。幼童軍試穿了消防衣,背上空氣呼吸器後發現工具重量竟然高達30-40磅,衣服的重量讓大家覺得救人不只要有勇氣,也還要有體力。

消防員創意教學,讓童軍有機會從趣味遊戲中體驗滅火的方法。每個童軍親自透過調節水壓來控制水量大小來從遠處擊落三角錐上的籃球,看看誰可以用水槍快速地擊落,看似簡單的動作卻充滿了各種專業使用技巧。

最令人感興趣的遊戲是童軍需發揮想像及創造力的環節,用各種措施保護好雞蛋從高處墜地而不破損。消防隊員爬上40呎高的雲梯,把童軍們準備好的各種降落方法如:降落傘雞蛋、氣球雞蛋、泡沫封閉雞蛋、衣服襪子包雞蛋、真空爆米花袋子雞蛋及礦泉水瓶雞蛋從高空墜落,童軍們在驚叫聲和歡笑聲中充滿了期待。童軍從中學習了高中墮物時,應以減緩速度及減壓的漂浮式落地,對物體損壞較輕。

水火無情,消防員們卻大愛有情。透過此次參學,童軍學到了消防知識和滅火設備的使用技巧,也讓童軍及家長都加強了安全防範意識,提高警覺防患於未然,消除各種火災隱患。


照片:西來童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