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24

聖蓋博市歡喜慶龍年 佛光人走入社區傳遞「四給」

【人間社 鄧馥銘、楚顏靜 洛杉磯報導】2月17、18日,正值農曆新春佳節,佛光山西來寺及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參與美國多元文化集團與聖蓋博市政府聯合舉辦的「新春報喜園遊會」,走進社區與民眾結緣,共同迎接龍年。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西來大學校長謝明華、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受邀,與美國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加州眾議員方樹強、聖蓋博市長John Harrington、聖蓋博副市長吳程遠 (John Wu)等本地政要、貴賓一同出席開幕儀式。洛杉磯協會兩天共出動約60位佛光人,透過互動交流推廣人間佛教,傳遞「四給」精神。

慧東法師現場祈福,以「雲水自在.祥和歡喜」祝福所有華人朋友和各界人士,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自在、吉祥、平安、幸福。聖蓋博市副市長、普門中學校友吳程遠表示,對本地華人而言,春節是一個極具意義的節日,非常榮幸能邀請到西來寺和洛杉磯協會蒞臨,把喜樂和平安帶給了社區。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表示,走入社區,與社區的民眾一起歡度節日,這也是佛光人服務社區最好的機會。

本次園遊會的花燈區成為了遊客們駐足拍照的熱門打卡點,廣受歡迎。西來寺借給園遊會的三盞動物花燈:歡喜龍、吉祥兔子和三隻小豬,由佛光人現場佈置和維持秩序。不同族裔的民眾、全家老少,包括現場警務人員等都在花燈前合照留念。

西來寺及洛杉磯協會的文化攤位,由聖蓋博一、二分會及蒙市一、二、三分會負責。為了更生動地展現人間佛教,佛光人準備了佛陀許願牆、幸運轉輪盤、檀講師解法語、財神爺結緣及親子互動遊戲等。佛光人舉著「蔬食A計劃」、協會網站YouTube頻道、分會播客頻道等宣傳海報向遊客們介紹。許願牆吸引不少民眾停下腳步,在佛像前祈福,並寫下心願張貼在牆上。

佛光人及西來學校把精彩節目帶上園遊會的舞台。蒙市三分會帶來綢緞舞〈點燈〉、蒙市一分會勞杏玲獻上優美歌聲、西來學校15位小朋友熱情唱跳〈龍龍的新年〉、西來學校泰詩蕾表演泰國揚琴獨奏及義工Alex Liu帶來專業的川劇變臉等表演。

來參加活動的民眾Jennifer表示看到佛光會的攤位非常開心,感謝佛光山對社區做的諸多善事,包括生活講座、每年的義診都為信眾社區帶來許多的貢獻。民眾Gena每年都會在春節到西來寺禮佛,但是今年身體欠佳未能前往,今天在園遊會可以禮佛許願,表示非常開心。

承辦方多元文化集團美西負責人、暨AM1300中文電台知名主持人郭中迅談到,佛教是華人血液裡的重要組成部分,讚揚星雲大師以文化、教育等方式傳播佛法,特別是用「三好微電影」透過講故事讓人們的心靈得到淨化的方式,堪稱非常成功。

聖蓋博市歷史悠久,也是洛杉磯華人聚居的城市之一,在為期兩天的春節活動中,超過100多個攤位迎來了數萬人潮。佛光人送出約3000份以上的結緣品。


照片:嚴錦泉、洛杉磯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