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24

核桃市政府慶農曆年 佛光人支持族裔共融

【人間社 馮美英 洛杉磯報導】近年來每逢農曆新年加州核桃市政府都會舉辦慶祝活動,政府官員與居民共度佳節成為當地例行的嘉年華會,倍受期待與矚目。今年的慶祝活動在2月17日於核桃市的Suzanne Park 隆重登場,上千民眾參加遊園。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全力支持這項族裔共融、文化共生的活動,所屬核桃分會在這次活動中提供精彩的表演節目並設置攤位提供多項服務。

核桃市議員伍立倫Allen Wu接受訪問時表示,華人過年具有傳統文化和信仰傳承雙重的意義,宗教安定人心,是當前人人需要的精神支柱。經地方政府不斷推動,今年白宮也首次慶祝農曆新年,無論地方或中央政府都歡迎這種喜慶安詳的氣氛。

隨後,伍議員陪同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核桃分會輔導法師覺聖法師、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副會長蔡月琴到展位現場。遊園的民眾歡喜看到慧東法師,紛紛上前請益並肯定西來寺為年輕學子籌辦的活動。慧東法師認為參加核桃市政府舉辦的新春聯誼活動,將大師三好四給的精神帶給當地民眾,將來會有更多的年輕人,在不同的種族、不同文化的氛圍中,一起加入人間佛教。

覺聖法師第一次參加活動,她說:「有這個機會讓海外的華人共度一個屬於自己的新年,既喜慶又溫馨」。

核桃分會會長王慧與10位會員上午就到現場佈置攤位,準備了中英文小叢書、春聯、大師法語與大家結緣,並有紅包燈籠製作教學和水寫書法等活動,還有熱門的「法輪常轉」遊戲,藉此向更多美國友人介紹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思想、中華傳統文化與過年的習俗。核桃分會更安排了精彩的兒童武術,由Oliver 和Melody 上台表演,穩健的步伐贏得熱烈的掌聲。

核桃市政府與相關贊助單位全程為民眾準備了炸春捲與奶茶,熱鬧的氣氛直到閉幕才慢慢散去。


照片:洛杉磯協會核桃分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