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024

洛杉磯協會生活講座 稅務專談

【人間社 黃小洪 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2月4日於西來寺會堂舉辦2024年首場生活講座「稅務專談」,實體與YouTube雙軌並行,講座現場及線上逾200多位參加。洛杉磯協會邀請南加州資深專業會計師、世界總會財務長陳居,為大眾在稅法上解疑釋惑,分享最新資訊。

主講內容包括,清潔能源汽車稅收抵免、加州第19號提案、雇員留用稅收抵免(Employee Retention Credit) 、受益所有權報告(Beneficial Ownership Reporting)、2023稅法更新條例及答問環節。

陳居會計師表示,潔能汽車是依據車輛來計算的,家庭收入符合條件者,每部車輛最高可獲得7500美元稅收抵免。由於申報程序及規定複雜,建議在買車時由車輛經銷商協助申請。

當談到房產轉移給子女能否保留原來的房產估值時,陳居會計師解說,根據加州第19號提案,若要繼續保留原來的房産估值,子女需居住在父母留下的房產中。如若搬出或者不再是子女的主要住所(Primary Residence),房產將以市場價重新評估,子女亦要承擔可能高漲的房產稅,並以案例計算説明其俾益。

關於申請雇員留用稅收抵免(Employee Retention Credit)的問題,陳居表示雇員留用稅收抵免的申請條件非常嚴格,建議大家不要輕易相信很多廣告上的誇大言詞。如果已經錯誤申報,應及早與國稅局交涉並退還不當所得。

陳居會計師強調,違反受益所有權報告(Beneficial Ownership Reporting)申報行為的罰款是非常嚴厲的,建議公司行號的股東趁早與會計師聯繫並申報。如擔心個人信息洩漏,可透過www.fincen.gov/boi 線上申報FinCEN Identifiers來保護個人資料。

陳居會計師提醒報稅季節即將到來,務必將各項報稅所需表格及資料備齊,並填寫清晰再交予會計師,以便快速完成稅務處理及節省成本。

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表示,報稅是每人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如何報稅、節稅是大家生活中所關心的議題,希望大家對稅務有更深一層認識。最後以星雲大師新春法語「雲水自在.祥和歡喜」祝福大家。


照片:Dora Dong 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