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024

西來寺春節交安 準備就緒迎新年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舉辦「新春活動緊急聯絡人講習會」及「春節交通講習會」,2月4日於香雲堂舉行。禮請洛杉磯市警局工業市分局警官Jose Ruano向春節期間交安、山門及寺內等處的法師、佛光幹部等人做春節期間緊急狀況安全及交通說明,約50人出席。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勉勵交安義工把交安工作當成修行,遇到境界時以剎那的轉念來緩和情緒,並以菩薩的精神來服務大眾。他強調落實「三好四給」的精神於服務中,面臨各種突變狀況,以智慧和慈悲來應變。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感謝來自各分會支援春節交安組,展現佛光人集體創作。

西來寺是洛杉磯地區體驗中國春節的主要寺院之一,今年預計來寺走春的民眾會比去年增加,除了數萬遊客的安全之外、如何因應突發的緊急狀況、有效的疏散和處理方式,都是講習會的重點。Ruano警官表示,今年警方指揮中心將設於山下西來文教館外側,在緊鄰西來寺各路口、寺內各處亦會部署警員巡視。西來寺在各主要地點如山門、大殿、五聖殿、成佛大道、重要路口及Puente Hills Mall停車場等,都已編制人員,並與警員成立及時的聯絡方式。Ruano警官提醒,任何突發狀況無法事先知情,但已做好周全的防範和準備。狀況發生時,千萬不要爭執,「耐心」是第一要務。

為舒緩春節來寺交通,今年寺方與警方鼓勵來山信衆多利用共乘軟體如Uber和Lyft,除設立方便的上下車地點外,屆時會視交通情況增設一條Uber和Lyft專用車道上山,提高車流的效率。

西來寺交安組輔導法師慧澄法師和慧澤法師說明春節期間需要辨識的各種識別證、停車證種類和顏色、不同停車地點、廣場接駁服務時間和地點等。慧澄法師勉勵西來寺教安組如同寺裡的伽藍菩薩和韋馱菩薩,護交通安全就是護法護教。

慧澄法師和慧澤法師於兩天前開始帶領洛杉磯協會副督導長許珍蓉,及數名本土義工,拜訪西來寺周圍的近130戶鄰居,除了發送春節期間居民專用的通行證,也感謝住戶對於交通管制的配合與體諒,並送上星雲大師「雲水自在.祥和歡喜」的甲辰龍年春聯,並邀請鄰居於2月23日參加西來寺舉辦的敦親睦鄰感恩晚宴,數名鄰居表示期待西來寺新春活動,也肯定歷年的交通管理井井有條。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