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024

西來學校慶新春 「三聲」不絕和樂「龍龍」

【人間社 潘青霞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於2月3日舉辦2024新春慶祝活動,校長慧東法師、執行長滿兆法師,與近400位師生、家長、義工團聚佛光山西來寺,大眾在《般若心經》諷誦聲、表演節目及表揚優異學子的掌聲、文化攤位的笑聲中,展望甲辰龍年「雲水自在‧祥和歡喜」。

校長慧東法師帶領眾人在大雄寶殿諷誦《般若心經》、恭讀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獻燈祈願文〉,並開示期勉眾人在佛前獻燈時,也點燃心燈,以行「三好四給」照亮彼此,內心充滿善念,來年必能如大師的新年祝福「雲水自在‧祥和歡喜」。

校長慧東法師也發紅包給西來學子,內有大師法語及佛珠手串,學子們有禮道謝,執行長滿兆法師為其比讚。

「南風醒獅團」在成佛大道以舞龍舞獅揭開表演序幕,伴隨鑼鼓喧天,獅子們表演閃、騰、躍、撲、採青,並與觀眾互動,數次被觀眾包圍「餵紅包」; 西來學子王孜文、王美文以舞蹈詮釋唐朝詩人杜甫詩作《麗人行》;甫於2023年6月成立的佛光兒童合唱團獻唱〈點燈的孩子〉、〈I See The Light〉,以音聲祝福大眾祥和平安;課輔班學子則表演唱跳〈龍龍的新年〉,祝福眾人龍年團團圓圓過好年。

西來學校有21位學子,代表學校參加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秋季學術比賽,13位學子自531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成績囊括前三名及佳作;還有8位學子參加第六屆國際少兒環保公益繪畫大賽,獲得三等獎及優秀獎,所有優秀學子受到表揚,眾人掌聲不斷。

現場並有春聯揮毫、舞龍手工藝、生肖吊飾DIY、拓印等文化攤位及遊戲與大眾賀年,由西來學校老師及菩提學子(5-12歲曾在西來學校就學,13歲後回到母校當義工的青少年)共同準備,各攤位前排起隊伍,笑聲陣陣。

現場除了西來學校的師生、家長和義工外,來寺參觀的遊客也一併加入慶新春的行列,一起過早年,體驗寺裡春節熱鬧的氣氛。


照片:張志誠 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