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24

5人榮獲「美國總統義工服務獎」

【人間社 Katy Lin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女童軍共5人在2023 年總共積累889 小時的義工服務,獲得「美國總統義工服務獎」。1月28日女童軍輔導法師知三法師假西來寺為5位女童軍頒發獎牌、證書、及總統祝賀信。現場近30名父母和女童軍一同祝賀得獎者。

此次青少年組金獎得獎者為Vienna Koo Wang,Yuhan Wu 和Evelyn Tse,年度義工服務時數滿100小時通過審核;青年組金獎得獎者為Molly Huang 和Allison Chieh,年度義工服務時數超過 250 小時通過審核。女童軍輔導法師知三法師恭喜得獎者,同時也鼓勵年輕童軍發揮潛力,自我期許為社區服務貢獻,在未來的歲月裡獲得獎項。

「美國總統義工服務獎」(The President’s Volunteer Service Award)是美國政府為鼓勵美國公民或具有美國永久居留權者參與義工服務所創設。2003年由總統服務和公民參與委員會 ( President’s Council on Service and Civic Participation) 設立,並由聯邦機構美國志願隊 (AmeriCorps) 負責,允許認證組織 (Certifying Organizations) 表彰對對社區及社會服務貢獻的義工。參加資格為5歲的孩童至25歲的年輕人,完成指定的義工服務時數可獲得銅獎、銀獎或金獎。

美國女童軍是聯邦認證組織,已被授權頒發總統義工服務獎給合格的童軍。西來女童軍經由申請、審查後獲得這個獎項。童軍以服務人群的精神為宗旨,透過總統義工服務獎表揚,也可啓發年輕童軍付諸行動為社會做出貢獻。

西來女童服務範圍廣泛,包括在西來寺參加各種義工服務如:節慶活動、廚房、策劃暑期兒童夏令營、西來暑期學校當義工、課後輔導小學生,也到寵物收容所、縣立圖書館、老人中心幫忙和社區服務等。

青年組金獎得獎童軍 Allison Chieh 完成了 313 小時的服務時數,她表達,做義工的過程非常有意義,不僅能夠幫助社區,而且還能夠結識新朋友並學習新技能。這是她第二次獲得該獎項,期待明年再次獲得該獎項。

照片:佛光西來女童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