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24

洛城核桃市65周年慶典 人間佛教走入社區

【人間社 黃薈 洛杉磯報導】核桃市政府為慶祝成立65週年,特於2024年1月27日,在Suzanne Park 舉行遊園會,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核桃分會應邀參加並設置展台。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監院依宣法師、核桃分會輔導法師覺聖法師及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吳帥倫會長、蔡月琴副會長、郭守仁秘書長蒞臨與大眾結緣。核桃分會王慧會長與陳倫傑督導、馬元美督導、方黎菁督導帶領二十多位分會會員走入社區,推動星雲大師的 「人間佛教」,與社區民眾共同歡慶。

經常參加西來寺活動的美國加州第30選區州參議員艾丘利塔(Bob Archuleta)與慧東法師交流,並代表主辦單位歡迎佛光人,也期待在未來的活動中再次相聚。核桃市議員伍立倫致詞中特別介紹了核桃市的老朋友,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和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吳帥倫會長,對佛光人的支持和參與表示高度讚揚,並強調了核桃分會與核桃市社區文化交流的密切合作。慧東法師祝福核桃市平安吉祥,同時邀請加州參議員Bob Archuleta和核桃市議員伍立倫參加西來寺大年初一新春慶典活動。

年會慶典現場,近千位各族裔居民參觀了佛光會核桃分會的展台,「大轉盤」遊戲成為吸引人群的熱門項目之一,七百多位居民透過遊戲獲得了精美的結緣品,有常住提供的新春掛曆、春聯、平安扣和中英文佛教系列小叢書,讓當地居民了解人間佛教。

市議員伍立倫也參觀了核桃分會的展台,對於人間佛教走入社區的做法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表示,宗教是自由的,是人們的寄託,無論宗教類別,都應該享有公平與平等的發展機會,因此,他對於佛教能夠走出寺廟,與市政府和社區居民多接觸感到非常高興。伍立倫市議員也特別贈送了一枚核桃市65周年紀念幣給核桃分會,表達對他們在社區建設和文化傳承方面所作出貢獻的認可與感謝。這一舉動不僅說明核桃市政府對宗教多元化和社區服務的支持,也為人間佛教的推廣與交流增添了溫暖與喜悅。


照片:核桃分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