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24

雲水禪心生命體驗營 青年齊聚西來寺了解「因緣」

【人間社 陳祉瑤 洛杉磯報導】由佛光山西來寺主辦、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佛光青年第二分團承辦,於1月26日至1月27日假西來寺舉辦雲水禪心生命體驗營,逾百位青年學員參與體驗一日一夜的寺院生活,提供學員們認識佛法、自我覺察的機緣。

經過兩個多月的籌劃,此次雲水禪心生命體驗營的主題定為「緣,妙不可言」,以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思想,將佛法與生活相結合來對治當代青年的情感問題。佛光青年針對本期主題開展一系列課程設計,內容包括:因緣主題課程、禪修體驗、佛門行儀、心靈交流、探索因緣遊戲及獻燈祈福。

1月26日晚間開營典禮,禮請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為學員開示,對於參加活動或許有喜歡或不喜歡的地方,要學習忍耐,並包容生活中的每一次體驗,不論愉悅與否的經驗,都是自我認識、修行和轉化的機會。

第二天學員們於大雄寶殿參加早課,正式開啟寺院生活體驗之旅。禪修指導課程中,妙忠法師帶領學員透過觀照呼吸,提升自我內心覺察。青年第二分團輔導法師知義法師講授佛學課程「重新認識因緣」,帶領大家探索因緣,講解「五和」,讓青年明白清淨、真誠和坦白的心才能廣結善緣。

佛光青年二團的湯俊賢、王天祥和葉家俊,為大家準備「探索因緣」遊戲。青年二團團長葉家俊精心設計一系列的小遊戲,通過學員間的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心經拼圖。在這過程中,鍛鍊了學員團隊協作的能力,理解人與人之間「緣」的奇妙性,建立對人際關係的全新認識。

「用佛法談情說愛」,西來寺社教主任如松法師、知義法師及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副秘書長晶晶採用座談形式進行。以提問方式,整合青年們在生活中常見問題,結合星雲大師所倡導的「以智化情」、「以慈作情」、「以法範情」、「以德導情」來為青年在各種人際關係上的困惑和煩惱提供解決方法。最後,知義法師向學員們介紹西來書院即將開學的課程安排,鼓勵學員繼續深入學習、實踐佛法。

照片:王子銘、葉誠彬 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