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24

西來學校慶臘八 智慧平安滿課堂

【人間社 林衛達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為了讓學生從各方面來接觸佛法,1月18日下午2點半,課輔班全體師生近70人,在歡喜及五合教室歡喜享用佛光山西來寺準備的美味臘八粥,同霑法喜!

執行長滿兆法師介紹法寶節及臘八粥的由來,讓同學們知道每年的農曆十二月初八是佛陀成道紀念日,民間俗稱臘八。

滿兆法師還講解佛光山全球道場精心烹調的臘八粥是由各種米、果、五榖所調配,它們相互之間的互補性及相容性,正如佛光山心保和尚所召告今年的主題:「共生與共榮」,就是強調人與人之間關係互補與相容的重要。滿兆法師還說臘八粥的意涵就是智慧與平安。

學校也播放校長慧東法師的英語開示,再次說明臘八粥的意義重大。

「臘八成佛道,正法傳世間;寒冬送佛意,佛粥祝吉祥。」

學生們在享用臘八粥的同時,學校也在播放臘八粥的中英文相關影片,師生歡喜一堂共度臘八節。

下午5點開始,滿兆法師以臘八粥跟家長結缘。在家長與學生都了解臘八粥的由來及其意義之後,一起以感恩的心祈願:

感恩佛陀為了芸芸眾生而證道悟道;

感恩星雲大師施予衆生臘八粥以傳承來自佛祖的祝福;

祝願大家都能:「共生共榮、雲水自在、祥和歡喜。」


照片:佛光西來學校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