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24

佛光山西來寺英文一日修持 讓心歸零重新出發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於1月20日舉行英文一日修持營,50位學子選擇在新年伊始沉澱自己,如同按下電腦歸零鍵,在一天的課程中,透過禪修、上課、抄經等課程,重新開始在紛擾的生活中尋找內心的平靜。

一日修持因報名踴躍,只能將大部分機會留給第一次參加的報名者。Teresa Anaya第一次參加一日修持,他的因緣來自於十幾年前,陪同讀小學的兒子來西來寺參加佛光會「寒冬送暖」獎學金發放活動。從那時起,她在內心許下一個願望,一定要再來這安詳寧靜的道場體驗。現在他的兒子已經長大在陸軍服務,終於得以一償夙願。Patricia Nathali 則是第五次來修持,每次受益良多,特別推介朋友Cenny Kuesal 來體驗。

課程由西來寺本土組慧澄法師要求大家端身正坐、用專注的心體驗今天的課程開始。對於第一次參加的新鮮人,住持慧東法師開示,佛教的修持法門有多元,打坐只是其中一項,而非全部。佛陀在金剛座上開悟,體悟人生真理,對我們修行有很大的鼓勵。普通人和開悟者的分別,在於用「心」看待生命的不同。一般人汲汲營營於每天的生活,心似猿猴,不停在各處攀緣,開悟者則是如實看待生活與事物。

這次的一日修持著重於將心專注在生活中的訓練。慧澄法師教授禪坐、佛法課程,知宥法師帶領抄經,甚至早上運動、中午用餐都環繞這個主題。分組討論時一位學員分享,上次一日修持抄經,享受放緩速度抄寫的過程。但這次一開始,擔心時間不夠,匆匆忙忙寫得很有壓力,於是告訴自己如果沒感受到放鬆的愉悅,抄經有什麼意義?當下立刻收心完成。

Melissa Lai前一次的一日修持營因為報名太晚錯過機會,這次特別請媽媽—督導委員會祕書長鄭宏麟,留意寺內公告,開放第一時間立即上網報名,Melissa表示今天收獲很多,下次一定再來。慧澄法師表示,欣見學子在參加一日修持後,有的報名參加佛學班,有的加入佛光會走入社區,有的到寺裡做義工,繼續佛法的修持。


照片:Jonathan Thang 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