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24

洛杉磯佛光人無懼風雨 歡喜分享慶法寶節

【人間社 鄧馥銘 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每年於法寶節之際都會舉辦系列活動如:佛學會考、臘八粥結緣以及讀經讀書心得發表會來慶祝佛陀成道。疫情闊別三年,今年於1月20日下午1點在西來寺法堂和香雲堂舉辦心得發表會,近200位佛光人再次聚集在西來寺共同歡慶法寶節。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佛光山國際翻譯中心主任依超法師、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陳居檀講師、陳倫傑檀講師、李敏檀講師、許慧雲檀講師擔任發表會評委。西來寺當家依宣法師、法師及趙林鳳督導長一同出席。

慧東法師勉勵大眾在慶祝法寶節的過程中,內心對佛法的體悟必會有所提高,如準備佛學會考時,會更深入學習佛法;在準備心得分享時,反覆思索及演練的過程,就是不斷地讓佛法深入到內心,把以自我為中心的內心,變成為大衆著想的心態,就會逐漸幫助消除自我。

洛杉磯協會吳帥倫會長致詞中表示,這次的發表會是三年疫情後第一次舉辦實體發表,今日雖風雨交加,大家卻如沐法雨更生信心。此活動一方面是為慶祝法寶節紀念佛陀成道的日子,一方面是各分會一年以來讀書心得分享,同時感恩星雲大師代領佛光人弘揚人間佛教。

此次参與個人心得發表有21人,分別在法堂和香雲堂同時發表;團體組有5組。活動特別有邱全春檀講師、陳淑鳳檀講師以「佛法與生活」及「佛光四句偈」為主題發表心得。

會員們以洛杉磯協會推廣閱讀大師著作《成就的祕訣-金剛經》、《普賢十大願》、《八大人覺經》、《維摩詰經講話》等,以口述、歌唱、話劇等形式進行分享,內容多元創新。其中爾灣分會以黃梅調戲曲方式演出《普賢十大願》心得;喜瑞都分會將太極拳融入「無住生活樂逍遙」心得分享;白塔三分會團體組参與者的年齡從「三好學園」(TAG SCHOOL)的小朋友到93歲的會員共同演出。在這次短劇中,演出者感受最深的就是老、中、青、少集體創作,體悟大師說的「我在眾中,眾中有我」的精神。活動從個人發表時大眾的安靜聆聽到團體組分享時的一片歡笑聲,現場不斷升溫。

閉幕典禮頒發個人和團體組獎項。獲得個人第一名「佛光獎」:核桃分會張麗娟、西敏分會林衛達、哈崗分會林佩蓁;個人第二名「般若獎」:爾灣分會王四維、核桃分會陳國斌、白塔二分會王菲揚;個人第三名「心燈獎」:喜瑞都分會唐大平、爾灣分會梁岩、河濱分會黃嘉琛;獲得團體組前三名有:爾灣分會、蒙市三分會和喜瑞都分會。另外,協會也頒發了北美佛學會考獲得滿分的圓滿獎,洛杉磯協會成人組共有27人獲得此殊榮!

慧東法師在講評時讚嘆大家的心得分享都很出色,並告知評審標準主要三點為:正知正見、人間佛教、佛法義理。

活動時雖然外面風雨交加,但會場內佛光人以法相會,踴躍分享,現場充滿歡喜祥和的氣氛,最後在彼此祝福中為活動畫下圓滿的句號。


照片:張志誠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