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24

西來學子參加佛學會考 以佛法滋養色身培植智慧

【人間社 周芝含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14名菩提學子及18名學生,特於1月13日返校,分別於四給教室及禪堂,參加「2023國際佛光會北美佛學會考」。此次是學子們首次參加考試,大家既緊張又興奮!菩提學子王嘉麗及許博程更是肩負起青年組召集人的工作,製作Study Guide和組織Study Group,兒童組的家長們也陪同學生,共同熟讀考古題。

早上9點,學生紛紛抵達學校。應考的菩提學子及學生眼中難掩興奮,踩著輕快的腳步進入備考教室,將線上考試設備及前置作業設置完成。緊接著,青年組由菩提學子王嘉麗和許博程帶領其他成員,利用自製的Kahoot!遊戲複習考試內容。兒童組則由Ms. Jo、Ms. Jane、Ms. Evangeline 和學生家長Gary Auyeung和Anh Auyeung,分組進行考古題複習及講解;隨後,為學生進行線上考試的登入。

此次參與考試學生中,最小5歲,最大17歲。其中,學生Isaac Chen是哈崗分會陳方惠蘭會長的孫子;青年組召集人許博程則是魏玉盆督導的孫子;青年組另一位召集人王嘉麗,五歲起就跟著母親到西來寺做義工服務大眾,接觸人間佛教。兩位青年組召集人在接受訪問時,坦承剛開始知道要參加佛學會考時,備感「壓力」,但在面對後,也能勇於承擔召集人工作;見到大家一起努力參與及學習,備受感動。

照片:佛光西來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