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24

佛光山蓮華寺落成開光 賭城拉斯維加斯重現清淨蓮花

【人間社 留芳芳 拉斯維加斯報導】位於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佛光山蓮華寺在2019年10月25日遭逢祝融肆虐,大雄寶殿全毀。經過4年多的努力重建,在蓮華寺住持慧光法師、監院印堅法師及滿敬法師的監督,功德主Newman Arndt and Johnathon Arndt及護法信眾的盡心盡力護持,於2024年1月11日隆重舉辦落成開光典禮,並禮請佛光山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及西來寺慧澤法師主持開光典禮。

慧光法師和印堅法師致詞時,感謝心定和尚坐長途飛機專程來主法,同時也歡迎大家蒞臨,並多次用英文「happy」表達謝意。滿敬法師又再特別感謝Newman Arndt 、 Johnathon Arndt大菩薩出錢出力、無私付出,建築商Corey Yanke不分晝夜,親力親為、其夫人Rachel Yanke是拉斯維加斯安保最高領導人,她替蓮華寺邀請政府官員等出席開光典禮。

「蓮華寶剎呈吉祥,諸佛菩薩皆放光,為慶重建新落成,護法信眾永安康。」。心定和尚開示,寺院的建設完成非常重要,大師常說寺院就像一所學校、像人生的加油站、像心靈的百貨公司。人到寺都會學到很多的學問、道理、智慧、慈悲和包容,並懂得尊重和保護他人的生命和財富。佛陀證悟的因緣法,讓眾生了解因緣生滅,就能夠自在灑脫,進而解脫。寺院也是一個加油站,佛法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成聖賢、成佛。生命中不如意之事,只是一段因緣,終將過去,要不斷向前走;人生有挫折,一到寺院就會開心,不用再到外面「happy happy」,尋找世間的快樂。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以英文致詞,當中提到佛光山開山歷史,同時鼓勵大家共同支持蓮華寺繼續推動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人間佛教。佛光山法師們努力的弘法以及佛光會會員們盡心的護持,就有如鳥之雙翼,缺一不可。慧東法師祝福蓮華寺法務昌盛,繼續在拉斯維加斯推動宗教融合及社區和平,讓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

蓮華寺在下午安排「金剛寶懺法會」,答謝護法信徒、功德主們的護持,圓滿開光典禮。

出席嘉賓有內華達州州長代表Iris Jones、內華達州兩位議員代表、Clark County 消防局局長Chief John Steinbeck、拉斯維加斯大都會警察局副局長Deputy Chief Branden Clarkson 、內華達州大學(UNLV)代表、國際佛光會內華達州協會會長吳麗明、洛杉磯協會三位副會長周潮森、蔡月琴和葉玉景、鳳凰城協會黃蕙賢督導、護法功德主及建築商等。佛光山北美洲各道場近20位法師,佛光會內華達州、洛杉磯、聖地牙哥和鳳凰城協會70多位會員及信眾,近200多人出席同沾法喜。

照片:張志誠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