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024

西來英文青少年冬令營 探索內心自在祥和

【人間社 潘青霞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主辦,國際佛光會洛杉磯佛光青年第一分團承辦「英文青少年冬令營」,於1月5日至7日在西來寺舉行,主題「探索內心」(Self-Discovery),近30位13~25歲學員聆聽師長授課,沉澱身心;並在團體益智活動及火鍋圍爐新體驗,結交善知識,為新的一年開啟「心」旅程。

住持慧東法師在開幕典禮致詞,勉勵學員在寺院團體作息與活動中,放下分別比較,不被主觀好惡所侷限,單純體驗,從「心」出發,並在閉幕典禮肯定青年一團幕前幕後的努力,也祝福學員有所成長及收穫。

青年第一分團輔導法師知三法師授課「問題解決技能101」(Problem Solving Skills 101),教授學員如何在生活中運用「四聖諦」對境遇進行抽絲剝繭,透過「苦」、「集」、「滅」、「道」過程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並鼓勵學員以智慧與決心正視習氣,提升自我;慧澤法師指導「人際關係—與己與人共舞」(The Way of Oneself and Others),以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著作英文版《人間佛教何處尋(Where Is the Way)》,闡釋萬物同體共生,透視五蘊無常並學習放下我執,實踐「六和敬」,人人互為善知識,世界必祥和;慧澄法師在禪修課教導學員善用正念覺察,培養覺性與慈悲;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羅蘭一分會督導陳軍帶領學員打易筋經。

問答環節,知行法師與知三法師為學員解疑釋惑,例如:如何對治拖延症、佛教如何看待來生、出家人的生活模式、何謂成佛之道等問題一一解答。

第一次參加冬令營的Brandon Hsu表示更加了解「人間佛教」信仰,會努力實踐「四給」及「四聖諦」;也是第一次參加的Jessy Chen表示晚課《心經》梵唄唱誦、獻燈祈福法會、打易筋經都讓她感覺身心平靜,是特別難忘的體驗;Harrison Kwok表示尋寶闖關考驗他的體能,深感鍛鍊健康體魄的重要性;Megan Lee表示「啟發之輪」手工藝有挑戰性,還可以放上與家人朋友的合照,她特別喜歡。

冬令營以回顧活動點滴翦影做為句號,西來寺贈送星雲大師著作《The Core Teaching: Essays in Basic Buddhism (佛法要義)》及新春墨寶於學員,在歡聲笑語中圓滿。

照片:張志誠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