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4

西來寺「祈求世界和平」 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傳遞和平

【人間社 黃小洪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1月1日舉行「祈求世界和平音樂會」,來自洛杉磯地區七大宗教領袖齊聚大雄寶殿,各宗教代表透過祝禱詞、祈願文共同祈求世界和平,希望透過宗教將信仰與傳統融合、達到宗教和諧交流及培養共識。西來寺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Buddha’s Light Youth Symphony Orchestra,BLYSO)以音樂饗宴傳遞和平理念。這項宗教文化交流吸引近400人出席。

西來童軍團持美國國旗與佛教教旗經過成佛大道步入大雄寶殿,祈福音樂會在美國國歌奏樂中揭開序幕。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天主教洛杉磯總教區神父Rt. Rev. Alexei Smith、基督教亞市新教教堂牧師 Rev. Dr. Jolene Cadenbach、印度教Brahma Kumaris洛杉磯區總指導 Sister Gita Patel、亞市回教清真寺Imam Fawaz Elmasri、南傳佛教Dharma Vijaya Buddhist Vihara住持Bhante Dr. Walpola Piyananda、洛杉磯佛教聯盟主席照初法師等人,與會貴賓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副會長蔡月琴、周潮森、葉玉景等人出席。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致詞表示,將信仰傳統與音樂會結合向世界傳遞和平訊息。 世界發生紛爭戰亂之際,只要能在內心修學忍耐、慈悲、不計較、放下偏見都能享有世界和平,並祝福大家過一個歡喜、健康、平安及豐盛的2024年。

天主教洛杉磯總教區神父Rt. Rev. Alexei Smith以《聖法蘭西斯禱文》祈願。Alexei Smith神父祈願,讓今日的人們和世界能夠保持和平,遠離戰爭,讓帶走人類的仇恨、慾望,讓人們重新找到包容與寬恕的力量。基督教亞市新教教堂牧師 Rev. Dr. Jolene Cadenbach表示,「當你祈禱時,你用你的腳祈禱。」所以期許我們祈求和平的時候,不只是心裡祈求,更要是行動上去實踐和平,期望來自不同文化信仰能融合於愛、和平、慈悲。

「Om Shanti!」印度教Brahma Kumaris洛杉磯區總指導 Sister Gita Patel解釋,「Om」意為「我的靈性」;「Shanti」在梵文中的意思是「平和」或「和平」,表達對內心平靜、和平和宇宙和諧的祈願。在2024的新年,透過和諧的音樂,讓那股純淨、平靜的力量淨化人類,為宇宙帶來共鳴,以共同的信念「Om Shanti!」為世界帶來和平、和諧,讓全世界的人團結在一起。洛杉磯佛教聯盟主席照初法師,提到科技的進步同時也滿足了更多人的貪婪,要努力遏止社會暴力帶來的影響,讓我們學習感激、學習聆聽別人、尊重所有眾生,一起和平共存。

住持慧東法師及洛杉磯佛教聯盟主席照初法師一起帶領西來寺法師們諷誦《心經》,慧東法師以英語恭讀星雲大師《為世界和平祈願文》。西來寺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以十三首交響樂為世界祝禱,包含史特勞斯〈藍色多惱河〉、莫札特〈費加洛婚禮序曲〉、〈匈牙利第一號舞曲〉等名曲及三首佛教交響曲〈佛教青年的歌聲〉、〈佛光山之歌〉及〈星雲傳承:佛光四句偈〉,現場贏得掌聲不斷。

照片:張志誠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