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23

美國元旦玫瑰花車遊行 西來女童軍幕後小兵

【人間社 Katy Lin 洛杉磯報導】美國加州帕薩迪納市(City of Pasadena)於每年元旦舉行玫瑰花車遊行( Rose Parade)迎新年,路線長達5.5英里,世界各地數百萬觀眾可透過轉播,觀賞盛況,2024年的第135屆主題為「音樂無國界」 (Celebrating a World of Music: The Universal Language ) ,展示多元音樂和文化,共32位西來女童軍及家人於2023年12月30日,化身幕後小兵,妝點繽紛花車。

每年都有數千名的義工前來裝飾花車,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女童軍們在7小時的義工服務中,體驗和學習應用各種天然材料,如種子、樹葉、蔬果、和色彩鮮豔的花卉,裝飾了4座花車。

其中包括加州州立理工大學波莫納分校( 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Pomona) 團隊因應今年的主題「音樂無國界」,所創作的 「海底搖滾派對—推動音樂潮流」( Shock n’Roll: Powering the Musical Current) 花車,花車呈現一條鑲滿花朵、27 呎巨大紫色蝠鱝在色彩繽紛的珊瑚礁上滑行,三條黃色電鰻為電吉他、鍵盤、唱盤機、揚聲器提供電流,並隨著音樂節奏搖擺,還有鋼琴鍵盤包裹著整個花車。

女童軍Allison Chieh表示花車裝飾是有趣的義工體驗,能近距離目睹壯觀花車,經驗難得,並對集體創作的成果將在新年遊行面世感到興奮。

照片:西來女童軍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