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23

佛光西來學子 佛光中茁壯成長

【人間社 周芝含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秉持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教育理念,不只是在中華文化的承襲不遺餘力,也讓學生把握因緣,參與佛光山各項活動,力行「三好」和「四給」。 學生們在課業輔導、中文學習和「三好」培養外,也在活動中,體驗到服務大眾,「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工作信條。

12月2號,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在西來文教館內舉辦會員大會。 學校的師生一起微笑迎接會員和大會貴賓入場。 以笑容供養大眾,將歡喜傳遞人間。 12月3號,由執行長滿兆法師帶領師生15名,前往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參加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秋季學術比賽頒獎典禮。13名得獎學生紛紛上台,接受表揚,其中8位學生更是榮獲硬筆比賽前三名的佳績,出賽得獎率超過6成。家長們看到學生領獎也感覺與有榮焉,感謝學校對學生的栽培。當天許多他校校長及與會貴賓也親自向滿兆法師道賀。

12月8號課輔班師生及青年義工響應佛光山總本山燈籠彩繪比賽,老師們以西來寺為例,介紹建築特色,也以龍為題,點出「雲水自在 ˙祥和歡喜」的含義。活動中學生不僅了解燈籠在中華文化中的角色,更能發揮想像力及創造力。

12月9號週六上午班學生參與Toys Drive並前往六度堂,觀看LA Sheriff Department vs. CHP慈善籃球賽,在現場為球員加油喝采的同時,也讓學生參與「寒冬送暖」愛心活動,發揮大師把歡喜快樂,散播在人間的理念。

隨著即將進入寒假,西來學校也為學生準備了禮物,除了美味的點心還有可愛的玩偶。 學生也拿到一套中華文化相關的書籍,祝福學生平安的同時,親子在假期裡,更可以一同閱讀,共享天倫。

照片:佛光西來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