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23

2023洛杉磯跨宗教紀念露宿者祈福典禮 西來寺參與祈福

【人間社 心功 洛杉磯報導】12月21日天主教洛杉磯總教區於天使之后教堂(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the Angels)舉辦「紀念露宿者跨宗教祈福典禮」。出席典禮的貴賓有洛杉磯總教區總主教Archbishop José H. Gomez與來自天主教、基督教、猶太教、回教、印度教、佛教及各宗教代表及信眾逾200人參與,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慧澤法師與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兩位副會長葉玉景及蔡月琴代表佛教前往出席。

此祈福典禮為紀念從今年1月1日至11月30日於洛杉磯街頭往生的1,665位露宿者,選擇在每年的冬至(winter solstice)舉辦,藉此喚醒社會大眾對於露宿者議題的關注。典禮一開始,各宗教代表在總主教的帶領之下,一起步入祈福典禮的現場。

總主教Archbishop Gomez致詞中,提出了一個深刻的問題:當我們面對身處同一城市的露宿者時,誰才是真正的鄰居?他引用了《聖經》中耶穌所說的「仁慈的撒馬利亞人譬喻」,這故事中,兩位路人對於遭搶劫者視而不見,唯有一位慈悲的撒馬利亞人,給予幫助並照顧他。這提醒了我們,現在正是我們需要學習、實踐這份撒馬利亞人的慈悲,成為那些流落街頭的人們真正的鄰居。

典禮在總主教的帶領下落幕,所有宗教代表一同在教堂中點燃了象徵每位往生露宿者的蠟燭。 白色的燭光在靜謐的教堂中閃爍,代表了對每位露宿者的祝福與祈禱,期盼他們能夠在各自信仰的指引下,往生至他們所嚮往的淨土天堂。此次祈福典禮,賦予了往生者應有的尊重,更是對露宿者無家可歸這項社會問題的一種呼籲,是跨越宗教界線的共同祈福與祝禱。

照片:Jonathan T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