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23

西來三好學園歲末圓滿結業 師生家長感恩彼此共精進

【人間社 楚顏靜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三好學園於12月17日,在西來寺法堂舉辦結業典禮,近200位師生、家長及親友齊聚一堂。結業典禮禮請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監院依宣法師和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副會長葉玉景擔任出席嘉賓,並表揚獲得突飛猛進、表現優異及全勤獎的學子。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對學子們成功完成三好課程表示由衷的歡喜。他祝福這群學子透過本學期的「三好」、「四給」的學習有所成就,並鼓勵努力成為優秀的人。慧東法師開示,在這個充滿戰爭和仇恨的時代,知識的增長應伴隨著內在的提升,而「三好」的實踐不僅造福自己,更能為世界帶來美好。慧澄法師致詞感念家長的支持,並向辛勤的老師、助教和義工表達深深的謝意。這一場感恩的相遇,將「三好」帶回家,實踐星雲大師透過教育弘揚佛法的心願。

家長班的Hendra Taruli分享了女兒Ivanka和兒子Ignatius自2022年加入三好學園,感恩有機會參加感謝警消英雄活動以及參與小知客培訓,共同見證孩子們茁壯成長;Yudha Dewantoro回顧2021年的線上課程經歷,為了讓兩個兒子(James和Steven)學習佛法而加入,他期待和孩子一起學習、互相助益,並鼓勵新家庭加入,相信透過「三好」,彼此的進步必定可見;11歲的Hendrik Hsu分享,慈悲可以貫穿生活的各方面,成為智慧的體現。

助教老師Shiny Wu分享心得,透過參與設計文化課程培養自己的責任感,並且珍惜向其他師生學習的機會;學前班(Preschool)的老師Jasmine Qian非常開心成為三好學園的一員,最大的感受是和學子們一起將「三好」帶回家,時刻保持感恩之心,將光明和希望傳遞給他人。

結業典禮中,學前班(Preschool)合唱〈Pass it On〉和〈Three Acts of Goodness〉;少兒班(Kids)的戲劇〈佛陀的故事〉;少年班(Junior)的歌舞〈歡迎回家〉;青少年班(Youth)戲劇〈Thank You Parents During the Season of Giving〉及家長班的歌舞〈Harmonize〉等節目表演令現場掌聲雷動。

下學期將於2024年3月3日開課,歡迎4-15歲的孩子參加,詳情可上西來寺網站 www.hsilai.org.

照片:Jonathan T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