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23

第十六期佛光西來書院結業典禮

【人間社 智同,Qin Pei洛杉磯報導】第16期佛光山西來書院於12月9日在西來寺法堂舉行結業典禮,以才藝表演、心得分享展現三個月的學習成果。西來寺法師、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員幹部及佛光青年等逾70人出席結業典禮見證青年們學習佛法後的成長。

西來書院院長慧東法師表示,結業典禮代表著這一期書院學習的結束,但同時也是生活中的修持和體驗的開始。希望同學能夠通過書院的修行在生活中明確自己的方向,以眾為我,廣結善緣,讓生活充滿朝氣。慧東法師為學員們頒發結業證書,合影留念,記錄下這珍貴的一刻。

學員陳祉瑤演唱人間音緣歌曲〈師父頌〉,獻給敬愛的星雲大師,並帶領學員們演示〈易筋經〉。學員鄭沛演奏古琴曲目〈四月八〉,展現中國傳統樂器的魅力。全體學員共同演唱〈佛教靠我的信仰〉、〈惜別歌〉為結業典禮畫下圓滿的句點。

學員陳子鷺表示,就讀書院對佛教有全新的認知,不是求神拜佛,而是明心見性,從中學會觀照自我內心,減少外界的影響。學員馬玖在書院找到了人生的方向,願實踐佛法生活化,發揚人間佛教理念。學員張紫鈺表示,佛教不是消極的宗教,而是追求最究竟圓滿的快樂。學佛可以使人更加樂觀積極,更加懂得珍惜生命。

學員李航宇分享了佛法如何改變他在生活中面對各種問題的心態,希望自己能夠繼續行佛之道,用善意來接納和面對生活的一切。學員欽佩表示,在書院期間不僅在課堂「學佛」中增長了知識,更在課後「行佛」中增長了體驗。

照片:西來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