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23

洛杉磯亞市各宗教感恩節慶 說故事闡揚分享與感恩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亞凱迪亞市各宗教行動團體(AIAG. Arcadia Interfaith Action Group)11月20日於亞市天主教堂(Holy Angels Church)舉行感恩節慶祝活動,各宗教輪流朗誦古老的西方民間故事「石頭湯」,闡揚感恩節分享和感恩的意義。西來寺慧澤法師帶領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及西來寺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60人參加。

本次慶祝活動形式不同以往,各宗教代表不穿法袍,不上台說法,而是輪流朗誦「石頭湯」(Stone Soup)的故事,並由兒童上台表演。「石頭湯」講述三個又累又餓的士兵來到一個小村落,挨家挨戶向村民要些食物果腹,卻都以收成不好而遭受拒絕。士兵們急中生智,向村民借了一個鍋子、加入水和三顆石頭就烹煮起來了。村民對石頭湯既好奇又期待,紛紛貢獻洋蔥、胡蘿蔔、調味料等存糧,煮出一鍋熱騰騰、美味的湯。大家七手八腳擺出桌椅,坐下來一起品嚐豐盛的大餐。

亞市天主教堂神父Kevin Rettig表示,生活中與其說容忍接受不同的人和事,不如讚美表揚彼此的不同,互相扶持,而非互相排擠,這和星雲大師所說「同中存異、異中求同」不謀而合。在這感恩節慶,可隨力隨分貢獻一己之力,將善款委託慈善團體Foothill Unity Center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西來寺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以節慶歌曲為活動帶來歡樂的氣氛,並演奏「佛光山之歌」為活動劃下句點,觀眾紛紛起立鼓掌,掌聲不斷。

洛杉磯協會副會長葉玉景表示,從活動感受到身心靈獲得滋養,亞市各宗教行動團體設計了一場很棒的活動。蒙市三分會會長李春紅表示,以話劇接力賽的形式邀請各宗教代表上台朗誦,串聯成一個溫馨感恩的故事。活動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受益良多。

照片:洛杉磯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