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23

西來三好學園獻謝卡 感謝警消英雄為民服務

【人間社 楚顏靜 洛杉磯報導】感恩節臨近之際,西來寺三好學園11月19日展開一場感恩之旅,參觀拜訪鄰近的警察局、消防局,並且特別製作了一張巨型感恩卡,向每天冒著生命危險,保護社區安全第一線的警消英雄表達感激之情。

「感恩節快樂,感謝您的付出!」學生們造訪了工業市警察分局(City of Industry)、加州公路巡警聖塔菲泉分局(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 Santa Fe Springs Station)、洛杉磯縣第91號消防分局及La Habra市消防分局,齊聲表達對警消辛勞的感激。警察帶領學生參觀辦公室,展示了彈夾、電擊槍、警徽、警棍等工具;消防員介紹消防車內部、設備、急救工具,甚至讓學生們輪流模擬體驗心肺復甦術,鼓勵孩子們長大後加入救護工作的行列。

工業市警察分局警員Hugo Sanchez-Lara表示,平常很少有學校到訪,收到孩子們親手製作的卡片,感到驚喜和欣慰。警員們紛紛拿出手機拍照留念。

家長Patricia Nathali表示,很開心參加這次活動,近距離接觸到警察和消防人員才發現他們如此親切和藹,與平日裡的嚴肅形象截然不同,此次難得經歷會令自己以及兒子Ethan 終身難忘,不僅讓學生們更深入地了解急救人員的辛勞,也為社區建立了更加緊密的聯繫。

學生Potato十分感恩有機會參加如此有意義的活動,他認為警察和消防人員都是社區的英雄,是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楷模,因為他們冒著生命危險保護民眾,希望有機會再次拜訪他們。

三好學園輔導法師慧澄法師表示,將繼續舉辦此活動,以鼓勵學生們尊重和感激社區中的第一戰線的英雄們,同時也促進社區的積極互動,通過學會感恩,讓孩子們更加切身體會「三好四給」的精神,以及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

照片:Jonat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