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23

洛杉磯新聞尖兵讀書會 專業新聞攝影人經驗傳授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2023新聞寫作拍攝課後營」11月16日在線上舉行讀書會,邀請華語電視台Sino TV首席攝影剪輯師Serena Dong和電台名主持人王晶晶就新聞的拍攝做講解和實務分享。輔導法師知三法師與洛杉磯協會各分會、西來寺童軍、女童軍、國際翻譯中心獎學金等學員共30人參加。

講師Serena講述新聞攝影的過程,從確定主題與目標、收集信息及至腳本編寫,再到使用創意手法和技巧,將腳本轉化為吸引人的視覺內容。畫質、穩定鏡頭、麥克風和音頻設備及光線的掌控,並示範如何利用手機的推、拉、搖、移掌握鏡頭,運用在活動的報導。王晶晶強調「有溫度的畫面」,並特別就即將到來的西來寺35週年慶祝活動,請Serena分享經驗並建議屆時如何拍出好的報導。

「文字可以讓心靈得到寄託、生命得到滋潤成長。」知三法師表示,星雲大師重視媒體傳播,鼓勵學員用筆尖和手機,讓人間佛教的文字般若可以傳播無遠弗屆。

本課後營讀書會是2023年「新聞寫作研習營」的延續。每兩個月一次,課程邀請新聞寫作、攝影專業人士前來培訓新聞報導寫作人員。

照片:洛杉磯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