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23

西來女童軍與自然和諧相處 農場學習之旅

【人間社 Katy Lin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19名女童軍和家人共51人於11月12日參觀位於羅蘭崗(Rowland Heights)的小鸚鵡農場–(Little Parrot Farm)。這次農場之旅目的是讓女童軍學習「與自然和諧相處」(Living in harmony with nature),了解永續農業和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女童軍們參觀園圃裏種植許多奇特的蔬果。了解使用「定時控制灌溉系統」能節省大量資源。每個人都有機會聞一聞和摸一摸不同的植物。特別醒目的是大大小小的瓜類,如黃瓜、苦瓜、冬瓜、佛手瓜和當季的絲瓜。絲瓜有多用途,可以是餐桌上的蔬菜,絲瓜水用於護膚,或乾燥後製成海綿。許多農產品也被用來製造天然的家用產品,例如蜂蜜肥皂,乳液和香油等。童軍們學習農場有機種植和堆肥系統可讓生物和植物彼此受益。

動物圈裏的豬和羊駝吸引了童軍們的注意,爭先用刷子為豬群刷毛。童軍們有機會近距離接觸一些被農場救出並收養的動物,學習愛護生命。

小鸚鵡農場這個名字啓發於寓言故事,拯救生物和環境,這跟農場理念不謀而合。儘管地球面臨氣候變遷和環境污染的困擾,這個佔地2英畝的小農場依然秉持永續農業,對推動社區環境保護做出貢獻和影響。

童軍們在短短2小時中了解每天吃的蔬菜「從農場到餐桌」(Farm to Table)。這次經歷讓童軍們受益匪淺,正是符合女童軍守則,「明智利用資源讓世界更美好」(Use resources wisely;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