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23

西來三好學園 警察為說三好

【人間社 陳丹 洛杉磯報導】洛杉磯縣警局(Los Angeles Sheriff Department) 警察Jose Ruano在11月5日來到西來寺文教館,與西來寺三好學園的學生們結緣,為增强社區治安提倡三好運動。當天警察為學生們介紹了警察的基本工作内容,以及邀請學生們參觀警車,拉近警察和民衆的距離。更是在話語中鼓勵學生們在日常生活中踐行三好,為孩子們種下成爲良好市民的種子。

課程正式開始前,警察Jose Ruano為大家解說當學校發生緊急情況時,師生們應該做什麽以及相應的緊急通道。隨後大家便開始演練緊急疏散,通過這個練習,師生們學會聽緊急疏散鈴聲,並且學習到如何應對突發情況。

接著警察為大家展示自己平時工作時會佩戴的裝備,並且一一為大家介紹用途,以常見的裝備爲主,例如佩戴的槍支、胡椒噴霧、對講機和手銬等,滿足了學生們的好奇心。學生們在日常生活中難得有這樣的機會,近距離接觸警察以及瞭解警察的工作内容。這期間警察告訴學生們,自己的工作和「三好」有很大的關聯。他的日常工作不僅僅是維護社區治安,而且也有在社區中向市民們提倡做好事的重要性。當社區的每個人都行三好,大家才能擁有一個安全的社區,勉勵學生們,要正確認識三好的重要性。

問答環節警察也耐心的回答學生們提出的問題,滿足學生們的好奇心。學生問道「如果我看到地上有武器,我應該怎麽做?」,警察答道「首先不能將武器撿起來,因爲武器是危險的,需要有特別訓練的人才能安全的處理,這時候應該將這個情況告訴身邊可信任的大人」。還有一位學生「如果警察做了違法的事會有什麽後果嗎?」警察告訴學生們如果罪犯是警察,也一樣會被逮捕。

參觀警車環節,警察為大家演示如何穿戴防彈背心、頭盔,同時也提供機會給學生們進行穿戴。隨後為大家介紹警車的配置,前後排座位的差別,以及警車和普通家用車的不同點。更是邀請學生們上車嘗試車上的設備,讓學生們體驗後座的不同。

雙胞胎學生Justin Zhang和Olivia Zhang兄妹在課程結束後積極地與父母分享今日所學,將所學到的安全知識帶回家中。學生Aris Yu將自己坐警車的感受分享給自己的父母,同時對警察保護社區安全的行爲視爲英雄。

三好學園輔導法師慧澄法師表示,通過本次活動,令學生們對警察的印象有所改觀,同時令警察在民衆的心目的形象更加正面,更是拉近西來寺和洛杉磯縣警局的關係。不論是西來寺還是西來文教館,都需要警察們的協助,讓大家能夠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中安心弘法、積極學佛、歡喜辦活動。最後,慧澄法師代表常住為警察Jose Ruano贈予結緣品以及客座講師的感謝狀,感恩警察來和大家歡喜結緣。

照片:西來三好學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