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23

洛杉磯佛光會與南加大醫院 21年診不間斷

【人間社 潘青霞 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亞市分會與南加州大學亞凱迪亞醫院(USC Arcadia Hospital),11月5日於院內聯合舉辦第21年「仁和安康」義診,提供涵蓋身心篩檢與諮商的14項檢查,近110位佛光義工參與,在各個崗位為超過300位來自各族裔的民眾服務。

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發送大悲咒水給民眾,祝福民眾健康平安,並與醫院策略長克利夫·丹尼爾斯 (Cliff Daniels)、醫院基金會董事長麥克·德里貝(Michael Driebe) 到各診療站感謝醫護人員,及致贈結緣品,監院依宣法師、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亞市分會會長黃玉琦一路陪同,與民眾互道早安與謝謝。

醫院策略長克利夫·丹尼爾斯 (Cliff Daniels)表示,「這是一年中最好的日子之一!」他相當高興能跟佛光會合作,藉由義診,回饋社區。

洛杉磯縣第5選區縣政委員凱瑟琳·巴格(Kathryn Barger)的代表Jimmy Wu致贈感謝狀,肯定西來寺及南加州大學亞凱迪亞醫院對社區的貢獻。

亞市分會會長黃玉琦表示,此義診歷經6個月的策劃,感謝院方近60位的專業醫護人員;佛光會負責義工召集、場地佈置、動線規劃,以及費用等事項。近110位佛光義工秉持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以慈善服務社會」的宗旨,參與維持秩序、協助表格填寫、翻譯等工作。

黃玉琦說明,今年的義診提供14項檢查,新增了癌症諮詢與乳癌篩檢,其他項目包括一向熱門的24項生化血液檢查、頸動脈超音波中風篩檢、骨質疏鬆檢查、流感疫苗注射、血壓、體脂肪測量、視力和聽力檢查、失智精神狀態檢查、醫師和營養師諮詢,還有心肺復甦術教育等。

民眾陳女士表示她已經參加10年,在義診及早發現了身體異狀,及早治療,現在已恢復健康,陳女士一再說:「謝謝照顧。」也有民眾在離去前,揮手揚聲道謝:「您們辦得真好。」

營養師維多利亞·巴克斯頓-帕切科(Victoria Buxton-Pacheco)已經參與義診7年,她表示這活動提供相當珍貴、有意義的資源,她甚感光榮能夠參與其中;21年從不缺席的佛光義工劉榕表示,她很歡喜藉由義診走入社區,為各族裔民眾服務。

照片:Jonathan、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