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23

佛光西來學校討糖活動 學習佛教手印

【人間社 楚顏靜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於10月31日舉辦「佛教手印討糖」活動,近百位學生穿著各式裝扮回到西來寺討糖果、學習佛教手印,共同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學習。

佛光西來學校執行長滿兆法師表示,歡迎小朋友們回到西來寺,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年設計的「佛教手印討糖站點」,發揮「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精神並將糖果帶回家分享給其他人。

老師周芝含表示,學生到西來寺討糖是學校十幾年來的傳統,今年的場景佈置是由畢業生完成,他們發心回母校做義工,為學弟學妹們創造美好的環境,體現了佛光的傳承精神。在西方的傳統節日裡將星雲大師的「三好」理念融入其中,可以讓孩子們學習到佛教禮儀感到欣慰。

「Oh My Buddha!阿彌陀佛!」討糖前老師何祥鈺和小朋友們一問一答,並講解討糖時到寺院裡各個站點前,需結「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禪定」、「無畏」、「合十」、「蓮花」、「三好」等不同手印。何祥鈺表示,自己也是從「小義工」開始,轉眼間已任教及擔任行政工作13年。透過服務學習「三好四給」精神,在小朋友最喜歡的節日裡,利用東方場地體現西方文化意義非凡。老師們除了準備糖果外,也精心準備健康零食以及文具。

杜雅玲老師每年都會配合主題手工縫製服裝,目的就是可以讓平時上課的學生能夠眼前一亮,上課更加專心努力。他說,很開心看到學校本土的學生越來越多,很多來自多族裔、多宗教的家庭,不一定都是佛教徒。老師Barbara Hobson表示,西來寺討糖活動不同於其他地方打造的「恐怖氛圍」,而是為孩子們營造不一樣的「安全環境」。

家長Angie Macis表示,看到自己3個小孩Magid、Mirhyan、Mazin都開心討糖,十分感謝西來學校舉辦這樣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一家人經常來寺,法師及義工的笑容都很溫暖,就像回到家一樣叫人安心。

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