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23

西來寺三好學園親子知賓培訓 從服務中成長

【人間社 楚顏靜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三好學園於10月29日舉辦首次親子知賓培訓,17位三好學園的學生及家長體驗了一天的知賓服務,他們向來寺的訪客寒暄問候、導覽、介紹寺院近期活動,並與小朋友結緣糖果。

慧澄法師表示,本次培訓具有歷史意義,是首次由學生和家長一起參加的培訓活動。義工沒有在金錢上有所收獲,但在服務中的歡喜心、服務精神以及學習菩薩的慈悲性格都是無價的。

培訓講師許珍蓉及Jonathan Lee介紹知賓的基本素質:面帶微笑、給人歡喜、主動詢問協助。父母與子女在角色互換的演習後,分為兩組立即進入工作狀態。親切的問候、熱情的歡迎相送,讓來訪者都露出笑容。

Cenny Kuesal和丈夫Yudha Dewantoro帶著兒子James和Steven一起參加,Cenny表示,本次活動對孩子們有諸多益處,他們學會關懷以及尊重他人;透過對陌生人的接待導覽,和從觀察父母中學習領導力,建立自信心。

Patricia和丈夫Armando Cabanlit看到兒子Ethan歡喜的與每一位訪客問候,感到十分欣慰。感謝法師們的帶領,老師親切的指導,自己和孩子都擁有一次特別且快樂的助人體驗。

照片:西來三好學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