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23

西來親子嘉年華 三好四給亮心燈

【人間社 潘青霞 洛杉磯報導】10月28日西來寺主辦,國際佛光會洛杉磯佛光青年第一分團承辦「西來親子嘉年華」,以三好四給為主軸的活動內容,童軍團、三好學園近200位親子參與。

社教本土組組長知行法師表示,黑夜給人既定的印象是害怕,處在漆黑的環境時,我們很自然想要尋找燈的開關;同理,當內心黑暗時,也渴求光明,行三好就是點亮心燈,照亮自己與他人,一起處世無畏。

知行法師分享美國曼哈頓華爾道夫飯店(Waldorf)的創立背景。她敘述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威廉.華爾道夫.阿斯特(William Waldorf Astor)老夫婦想投宿某旅社,但已客滿,服務生喬治波特(George Boldt)親切以對,並好心讓他們住在自己的房間且分文不收。華爾道夫夫婦甚為欣賞其為人,蓋了曼哈頓華爾道夫飯店後請他經營。知行法師以此鼓勵大家把握行三好的因緣。

「甚麼是三好?」「甚麼是四給?」活動在成佛大道上拉開序幕,法師們一一詢問,讓小朋友闖關領糖。在一句句「師父吉祥」、「阿彌陀佛」聲中,傳遞出歡喜。

青年一團在會堂提供了臉部彩繪、摺紙、套圈圈、擊杯塔、紙上尋寶、剷糖果等遊戲;在法堂並有電影放映供親子欣賞,小朋友們也來回穿梭,歡聲陣陣。

活動尾聲的「服裝比賽」,以「有趣」、「創意」、「可愛」、「搞鬼」為主題,四位法師為評選團,各組選出第一名。小朋友們的扮相有相撲選手、忍者、熱狗麵包、蜘蛛、哈利波特還有騎著恐龍的小朋友等,觀眾回以掌聲與歡呼聲。

16歲的青年一團幹部Leo Xu第一次擔任活動總幹事,他表示在將近兩個月的籌畫中,學到團體精神,也很高興能把自己小時候的歡樂回憶分享給小朋友。三好學園家長班Armando Cabanlit全家出動,他穿著巨型噴火恐龍裝,搖搖晃晃的步伐引人注目,收到許多合照邀請,他表示雖然服裝甚感悶熱,但能與大家共享歡樂時光,非常值得,這是一個很有意義、別出心裁的活動。

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