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23

佛光西來學校萬聖節活動 學子遊戲中智慧增長

【周芝含 洛杉磯報導】美國孩童最為歡喜的萬聖節即將到來,佛光西來學校特於10月28日假西來文教館六度堂舉辦萬聖節智慧遊戲攤位,此次遊戲攤位及布置,由菩提學子善知組設計,善知組組長Kayla Anekananda帶領其幹部Samantha Kao及Cathy Xie共同規畫,希望學生們在萬聖節的氣氛中,能透過遊戲增長智慧。此次活動吸引超過400人共襄盛舉,包括周六及課輔老師、家長、義工、學生及其兄弟姊妹。

從大廳到教室處處能看到萬聖節裝飾及氣球,小朋友們身著不同的萬聖節服裝,經過枯樹拱門進入六度堂,萬聖節的歡樂又詭異的音樂響徹活動場地,遊戲攤位及兌換獎品印入眼簾,小朋友興奮不已。遊戲攤位包括虛擬實境瑪莉歐賽車、丟沙包、益智迷宮、3D井字遊戲及合作疊杯子,還有適合親朋好友、全家大小留下美好回憶的照相攤位。完成遊戲後,小朋友可以根據遊戲完成度領取不同數額的獎勵代幣,再使用代幣兌換禮物。回家前,每位小朋友還可以拿到一包師父準備的平安糖,個個滿載而歸!

此次遊戲設計的負責人之一Samantha接受訪問時提到,此次遊戲設計都是以「三」為數,取其「三好」的意思,所以每組遊戲都代表了「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遊戲中學生不僅可以訓練手眼協調、專注力、腦力激盪及團體合作,也有機會體驗虛擬實境的現代科技遊戲,希望學生可以與朋友、同學一同擁有一個有趣又有意義的萬聖節。許多家長及學生都非常喜歡此次活動,其中,課輔班學生Claire Huang和Emma Wu與其家長更是上下午兩場活動都參加,兩個人手拉著手在遊戲攤位穿梭,直呼「太好玩啦!」

照片:西來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