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23

洛杉磯雙語高中生 參訪西來寺初聞佛法

【人間社 Elaine Yang 洛杉磯報導】洛杉磯聯合學區威尼斯高中10月26日由老師郜逸帶領學生及家長73人,至西來寺進行校外旅行教學。西來寺導覽員許珍蓉、劉高武、李敏及楊羚分別帶團介紹。

「四弘誓願」導覽至山門時,同學們居然可以字正腔圓的念出,讓導覽員驚訝不已。原來同學們從幼稚園開始,就參加洛杉磯聯合學區「雙語沉浸計劃」,所有課程,包括數學、歷史、地理等,都是以英中雙語教學,多年的學習,造就了這一批出色的雙語人才。

促成此次參訪的是威尼斯高中雙語沈浸計劃學生會會長王嘉麗。她從3歲就隨母親親近西來寺,5歲就在佛光西來學校學習中文。她提議,在課外活動中加上拜訪西來寺的行程,讓雙語的學生們能夠進一步了解漢傳佛教以及中華文化。

除了少數幾位具有亞裔背景的同學,大多數同學都是第一次接觸佛教寺廟。參訪過程中,同學們以所學的中文提問及分享心得,學以致用。17歲的美中混血兒馬一泰說,以前過年的時候曾經跟媽媽來西來寺上香,但是今天對佛教才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17歲非洲裔美籍Zane Seaborn以流利的中文說,4歲時母親就送他上雙語學校學中文,希望能幫助他拓展未來生涯的發展,希望將來能夠做翻譯人員。他表示,很感恩「雙語沈浸」計劃,本來由於學區缺乏資金要被取消,後來是因為同學林孝儒雙親捐錢資助學區,才得以繼續。林孝儒表示,父母親從他幼稚園開始就資助學區,所以大家都能夠繼續接受雙語訓練。這是第一次來到西來寺,對佛教有初步的認識。

同學們參觀了五聖殿、慈航普渡、靈山勝會、美術舘以及大雄寶殿,並在齋堂享用了美味的素食午餐。當被問到對於此行的印象,同學們一致表示,西來寺美麗的建築物、莊嚴的佛像雕刻、優雅寧靜的氛圍、寺廟內外的環境清潔、美味的素食以及今天對佛法初步的認識都感到印象深刻,而且此行中還順道了解了一些中華文化,真是不虛此行。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