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23

洛縣高等法官西來寺開跑 為亞裔安全邁步向前

【人間社 潘青霞 洛杉磯報導】洛杉磯縣高等法院法官克雷格米切爾 (Los Angeles County Superior Court Judge Craig Mitchell) 於10月19日率領9位寒士慢跑俱樂部 (Skid Row Running Club) 幹部,以位於哈崗市的佛光山西來寺為起點,慢跑至羅蘭崗市的大華超市,大華超市所在的商場在去年發生年長亞裔受襲擊和搶劫事件,法官希望藉由慢跑,提高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關注度。

法官克雷格米切爾 (Judge Craig Mitchell) 表示,西來寺長期為民眾提供指引,是社區的燈塔,所以特別請寺方提供地點作為起跑點,能在這有指標性的地點為亞裔族群發聲,十分有意義。

社教本土組慧澄法師代表西來寺歡迎法官一行人,表示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注重運動,藉由運動能跨越國籍、信仰、種族的藩籬;台灣佛光山2021年與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攜手舉辦「活出愛—祈福之路」健走活動,一起走出光明、和平。法師感謝法官對亞裔民眾的重視,並致贈佛光山平安、如意吊飾,表達祝福之意。

克雷格米切爾出生於洛杉磯縣,曾任17年高中老師、11年檢察官,於2005年擔任高等法官至今,在2012年他創立寒士慢跑俱樂部,旨在打破洛杉磯縣貧民區在毒品氾濫、無家可歸、犯罪、監獄的惡性循環,提供資源協助成員戒酒、戒毒,成員在一週三次的跑步中互相支持,進而積極生活、回饋社會,俱樂部也開放給一般民眾參加,至今已有超過百位成員。幹部Moses Khuu表示在這十年間見證多位成員在慢跑中改變生命,令他十分感動。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