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23

西來三好學園 在團體活動中體會佛法

【陳丹 洛杉磯報導】秉持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以體育弘揚佛法的理念。10月15日西來三好學園為家長班及少年班安排運動課程,透過團體活動,體會佛法中「六度波羅蜜」的精神,家長、學生近60人參與。

星雲大師說:「籃球運動,是一個最仁慈、最有愛心、最慈悲的運動。你看,在球場上,大家爭一個球,雖然那麼努力,但是我不可以碰你,我不可以打你,我跟你要保持一定的距離。我認為人和人之間,就是不能侵犯。佛教的五戒,就是自我的規範,重要的就是不能侵犯別人…。」近30位家長在西來文教館籃球場以球會友,陳姓家長表示,此次的運動課程,了解到佛法就在我們的身邊,並從運動中提升了團隊的意識。

「找錯地方不覺得挫敗,打起精神重新再找」少年班28位學生在西來寺成佛大道進行「尋法寶」課程,分組後,從線索中,在西來寺各處尋寶。學生Dan說,保持淡定從容也是很重要的,有一些環節急躁會更難完成任務。即使不成功,也學習到不責怪其他人,因為這是一個團隊合作的遊戲。

輔導法師慧澄法師用了眼耳鼻舌身來譬喻五位不同的人,他們都有各自的性格。但有同一個目的,只要其中一位沒有團隊協作的意識,目標就不會實現。「尋法寶」課程充分體現了佛光山「做中學」的精神。

照片:三好學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