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23

西來女童軍 水上活動培訓新技能

【人間社 劉群 洛杉磯報導】戶外野營是女童軍個性培養的重要部分,也是女童軍非常喜歡的一項活動。10月14日西來寺14名女童軍和15名童軍家長在San Pedro市的Cabrillo Beach Youth Waterfront Sports Center進行兩天一夜的沙灘野營。這次野營的目標是讓女童軍練習和熟悉水上運動,活動項目包括划獨木舟、皮艇、小船和龍舟。

有野營經驗的年長女童軍Allison Chieh、Molly Huang和Amanda Djuandi各成為三支隊伍的隊長。她們在野營之前帶領小女童軍們規劃營地三餐食譜以及廚具準備,再安排隊員們分工採購食材。每一隊有4至5人,輪流負責兩天一夜的三餐,每個女童軍無論大小都有機會學習承擔能力範圍內的工作。野營期間除了參加水上活動外,女童軍也一起合作搭帳篷、做飯、洗餐具、清理營地和洗廁所。透過營地的鍛練,童軍們有機會學習獨立、團隊合作精神及組織領導能力。

上午6名年齡較大的女童軍通過游泳考試後獲得藍色手環,在領取救生衣和瞭解水上活動的注意事項後,開始了划獨木舟和皮艇的練習。其他年齡較小、沒有通過游泳考試的女童軍們也穿上救生衣坐上隊長Molly Huang的小船,一起享受坐船的樂趣。

下午女童軍和家長到附近的Cabrillo Marine Aquarium水族館參觀,接著去海邊觀察退潮後海灘上的生物。女童軍們很開心可以近距離觀察和觸摸海膽、海葵、海兔、蛤蜊、寄居蟹等等海洋生物。遵守童軍保護自然環境的規定「帶走回憶,留下腳印」(Take nothing but photos. Leave nothing but footprints),既使再喜歡,女童軍們也把撿到的生物放回原處,只能帶走發現的海灘垃圾。

隔天上午4名女童軍和家長們開啟了第一次划龍舟的經歷。首先教練進行培訓,講解各種口令和動作。教練要求十幾個人一起搬龍舟到海水和沙灘交接的地方,為了保持龍舟的平衡,安排每次2人同時坐進去。接著,所有人同時用槳划動推沙,很快龍舟離開沙灘,浮到海面上。接下來一個小時的時間根據教練喊的口令配合划舟、或是平衡,或是停舟,使女童軍和家長們充分體驗了划龍舟的樂趣和辛苦。

女童軍隊長Molly Huang說,這次野營為年紀小且剛加入的女童軍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從中承擔煮飯、清理衛生等工作。對於年紀大的女童軍來說也是一次練習水上運動的好機會,並且很開心學習到一項新的技能—划龍舟。

照片:西來女童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