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23

佛教友誼獎學金 學員展現精彩成果

【人間社 劉良宇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國際翻譯中心10月14日於西來寺舉辦佛教友誼獎學金受獎者學習營活動。依超法師帶領16位洛杉磯地區大學及高校優秀學子,透過禪修、學佛行儀、動中禪、歌唱及素食烹飪等課程體驗認識佛門基本常識外,並分享英文版《無聲息的歌唱》學習成果。

禪修課由慧軒法師介紹毘盧七支坐法,並藉由禪坐中調理呼吸,提供同學們在繁忙的學習生活中能夠保持身心的健康。知宥法師用生動活潑的方式在學佛行儀課程中,向學員們介紹禮佛程序如問訊、禮拜、持香,及木魚、引磬、大磬等佛教法器。滿燈法師為課業繁忙的同學示範簡單易煮又美味營養的蔬食烹飪,許多人用手機錄下準備回家一試。佛光西來學校老師何祥鈺帶領手語學習「三好歌」及「和諧」等曲目,幽默的教學方法使現場充滿了歡聲笑語。

學員分三組呈現星雲大師英文版《無聲息的歌唱》讀後心得分享,並由依超、如航、知宥、慧澄四位法師和獎學金評審委員們評審,結果由創意十足的A組4位同學獲得第一名。來自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學員Ryan Chu表示,大師的言教充滿智慧與包容,每當他在考試之前壓力很大時,都會在心裡鼓勵自己,他感到行三好對於情緒管理非常有幫助。學員Henry Wang表示,他從法師及義工身上學到很多,法師們的親切減少了距離,整個學習營活動使他感到非常有趣有收穫。

課程尾聲,依超法師表示,看到家長們每次專程接送學員參加學習營,感受到父母對子女的關愛,獎學金評審委員會決定在12月23日舉辦茶話會,由受獎人邀請父母齊聚一堂,展示學習成果。

佛教友誼獎學金目前正接受2024學年獎學金申請,截止日期2023年12月15日,詳情請上官網查詢: https://www.fgsitc.org/scholarship

照片:佛光山國際翻譯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