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23

Guibord Center之友募款餐會 佛光會幹部代表參加

【郭平楷 洛杉磯報導】Guibord Center是一個致力於跨宗教交流對話的公益團體,因疫情暫停三年的「Guibord Center之友募款餐會」,10月12日於洛杉磯聖約翰天主教堂(St. John’s Cathedral)再度舉辦,西來寺多年來參與Guibord Center所舉辦的活動,也響應並支持此次的募款餐會,由佛光會幹部代表出席。共有基督教、天主教、猶太教、伊斯蘭教、印度教、佛教等宗教代表百餘人與會。

餐會在莊嚴的教堂大廳舉行,在當晚舉行義賣活動之後,由優雅的印度頌聖吟唱及來自南非雄厚的鼓音中開始,開場時北美原住民宗教牧師以傳統祝聖儀式,闡述人類與定居土地的和諧關係,並帶領大家祈禱,期盼正在發生的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因為領土爭執而帶來的生命苦難,能夠於宗教對話中和解。

晚餐會所有食材,皆以素食及非酒精飲料為主,彰顯所有宗教共享尊重生命的教義。餐會中同時進行不同團體的工作報告,以觸動心靈的口頭或影音介紹,共同展現Guibord Center所標示的跨宗教對話促進社會融合的工作目標:如基督教及伊斯蘭教共同推動的交流、對學校管理階層及老師的靈性教育專案、以及疫情期間各宗教輪流主持線上故事訴說節目,在各宗教領導階層彼此合作籌畫之下,成果豐碩,讓參加餐會的不同宗教人士,獲得不同的心靈啟發,共同期盼宗教共通的語言及信仰教義,能讓人類世界少一點隔閡、多一點了解;少一點紛爭,多一點和諧。

整場餐會在Guibord Center現任主席Dr. Lois Sprague以輕鬆帶動程序的主持風格之下,圓滿完成此次的盛宴,賓客沐浴在充滿心靈相接的和諧氣氛中,互道明年再見。

照片:洛杉磯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