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23

佛光山國際弘法35周年 洛杉磯畫說歷史獻禮

【人間社 頓超 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2023年世界會員代表大會」台灣時間10月5日至9日於高雄佛光山舉行,主題「共生與共榮」。10月8日舉行「緬懷星雲大師儀式」,全球各協會代表在宗祖殿呈獻「紀念品」。洛杉磯協會以2幅創意畫作表達對星雲大師的追思緬懷。

1988年11月26日西來寺舉行落成典禮,從此,佛光山開始登上世界舞台。2023年是西來寺建寺35周年,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成立30周年。畫作融合了3大元素:大師畫像、珍貴歷史照片及星雲大師留言牆,由洛杉磯青年第二分團姜蕗設計完成。

畫作選出35張大師在美國弘法期間的珍貴歷史照片,拼成一幅馬賽克照片牆。從西來寺建寺到落成、舉辦世界理事會、傳授國際萬緣三壇大戒等重要活動的歷史畫面,以及大師在洛杉磯弘法期間的家庭普照與佛光人互動的珍貴鏡頭。特別收錄「2023年北美聯誼會」700名佛光人的大合照,希望以此向大師報告:北美洲佛光人將秉承師志,齊心弘揚人間佛教。

另一幅畫作,其設計靈感來源於洛杉磯協會網站「緬懷星雲大師 - 留言區」。網頁上的留言來自佛光西來學校的小朋友、佛光會員、西來寺義工等。留言中字字句句充滿對大師的思念及感恩。(查看 留言牆

姜蕗表示,這次活動的紀念品是在有限的時間內與西來寺的法師、洛杉磯協會的師兄師姐們一起齊心協力完成的。感恩這次因緣讓自己能用所學的專業知識貢獻一份力。姜蕗畢業於美國設計名校Art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插畫系動態設計專業。目前在美國體育賽事平台NFL工作。

照片:洛杉磯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