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30

月下中秋祈福晚會 各族裔共襄盛舉

【人間社 黃薈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9月30日舉辦「月下中秋」祈福晚會,哈崗促進會(HHIA)副主席Scott Martin、西來大學教職員和學生、哈崗及洛杉磯居民300多位中外人士齊座成佛大道,體驗中華傳統文化相互交流,欣賞表演、月下禪修、獻燈祈福等,也讓身處異鄉的遊子們相聚聊慰鄉愁。今年中秋晚會以全英文進行,象徵本土化的更進一步,接引當地居民和本土第二代。

監院依宣法師開示,月亮代表圓滿,佛教以月亮比喻佛陀的福德圓滿;月亮代表光明,就像我們的心也要像月亮一樣光明可以普照一切;月亮更代表團圓,所有與會者如同一家人團聚一起。

西來寺法師和佛光會幹部,分別以中、英文與各桌來賓交流互動,介紹西來寺活動等,分享中秋節的由來與習俗,並抽取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法語卡片。

舞蹈家謝露嬉表演敦煌舞蹈「樂舞盛唐」、琴格格表演古箏組曲「琵琶語、臥龍吟、一聲佛號一聲心」。洛杉磯佛光青年第一分團表演團體舞蹈「超越距離」及青年第二分團演唱人間音緣歌曲「菩薩行」,動感和靜態的表演穿插搭配,為中秋晚會帶來美的饗宴。慧澄法師帶領「月下禪修」,引導大眾放鬆身心,並恭讀英文〈獻燈祈願文〉,在皎潔的月光下,大眾獻燈祈願。

加州公路巡邏隊(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 Santa Fe Spring)警官Kawanaka和警員Zachary Salazar感謝西來寺的邀請,喜歡與寺裡法師們交流、喜歡西來寺的優美環境,友好祥和的氛圍,讓心情平和、放鬆。

哈崗居民Julia Brucato表示,7歲的兒子Zeppelin Hall非常喜歡西來寺,喜歡今晚的月餅,活動的佈置很美,音樂、表演和視覺體驗都很美,非常棒的體驗,等不及要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