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4

西來寺三好學園 三好家庭生根本土

【人間社 王隨風 洛杉磯報導】西來三好學園9月24日舉行開學典禮,235位師生齊聚西來寺法堂。本學期的三好學園不僅有本土家庭的踴躍報名,更有許多當地華人的第三代、第四代持續參與。監院依宣法師、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副會長葉玉景為無私奉獻的義工老師頒發聘書。

監院依宣法師表示,三好學園從最初不到10位學生,到現在近200位學生報到,可見家長們對孩子的成長有目共睹。雖然學生們每週只來學習一個上午,但三好學園針對不同學齡來設置教材,希望學生們可以在生活中學以致用,終生受益。

「家家戶戶實踐三好」慧澄法師談到,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家庭需要共同成長,所以特別開設了家長課程。不僅有佛學課程、禪修體驗、寺院活動,更邀請心理學等各個領域的專家進行演講,為家長排憂解難,乃至透過佛法的滋潤,培養面對生活的智慧與慈悲。

老師Camille Cheng說,幼兒班因報名人數眾多,為保證教學質量增開到2個班級。最小的幼兒通過有趣的活動寓教於樂,少兒班更注重交流討論學習三好四給,少年班著力於自我與家庭成長,最大的少年班則以領導力與團隊協作進行人格的完善。此外,還提供藝術課程,如禪心禪畫,以激發學生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同時有中華文化課程、萬聖節、感恩節和一系列社區活動,能夠使學生得到全方面的培養。

本次新入學的6歲Arielle Acosta和12歲Diego Acosta,一家四口從北加州驅車前來,媽媽說一直在尋找佛教寺院中的兒童課程,孩子們一入學就喜歡上了三好學園。而爸爸媽媽都報名了家長班,發願每週都要過來共同學習。年僅4歲半的Sriyan Veludandi小朋友從佛光寶寶祝福禮與西來寺結緣,就立刻報名了三好學園。本次在三好學園中全家總動員的不在少數,更有許多畢業的青年前來擔任小老師、輔導員,迎接新學期的開始。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