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3

洛杉磯佛光人淨灘總動員 「手」護美麗海灘

【人間社 陳嘯 洛杉磯報導】為響應國際淨灘日,愛護環境、保護海洋,9月23日由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主辦,長堤分會協辦「一起清潔海灘活動」,近百位佛光人聚集長灘(Long Beach),一起「手」護海灘。

活動開始前,慧軒法師帶領易筋經12式熱身,活動總幹事黃少芬介紹活動淵源與細則,之後與會者沿著海岸線開展地毯式的清理。一個多小清理出十幾袋保麗龍、塑料瓶蓋、口香糖、塑膠袋等海洋廢棄物。

督導長柯玉琴表示,佛光人首次到這片海灘,撿拾出很多垃圾,感謝大家一起發心參與。白塔二分會會長詹瑞香在腰傷剛恢復的情況下,蹲在地上半個多小時清理垃圾,表示自己也努力盡一份力。

核桃分會林海燕帶著兩個孩子一起參與,她表示,看到這麼多垃圾,孩子們說:「以後不亂扔垃圾,多用環保用品,少用塑料袋等用實際行動來保護環境。」西來書院蔣碧雲分享,這是她第一次參加淨灘活動,感嘆太多的垃圾,而且很多很細碎,非常難清理,會導致鳥類誤食等;呼籲大家平時去海邊遊玩,處理大件垃圾的同時也不可忽視這些細小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