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6

西來寺僧信讚頌師恩 諸山長老憶星雲大師風範

【人間社 雪梨 洛杉磯報導】5月16日是星雲大師的圓寂百日及佛光日,佛光山西來寺與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舉辦「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讚頌會」,西來寺僧信二眾及洛杉磯佛教諸山長老大德,共420人出席,以唱誦人間音緣歌曲,緬懷大師。

住持慧東法師開示,大師的法身常在,期勉與會者不斷精進,繼續弘揚人間佛教,並帶領恭讀〈佛光星公祈願文〉。

星雲大師於〈真誠的告白──我最後的囑咐〉說:「有心對我懷念者,可以唱誦『人間音緣』的佛曲。如果大家心中有人間佛教,時時奉行人間佛教,我想,這就是對我最好的懷念,也是我所衷心期盼。」秉承大師教誨,西來寺佛光合唱團以〈雲湖之歌〉、〈星雲〉緬懷師恩;爾灣分會帶來〈弘法者之歌〉;哈崗分會以〈浮生若夢〉、〈流轉〉、〈點燈〉、〈佛光山之歌〉讚頌大師;白塔一、二、三分會合唱〈師父頌〉以表追思;西來寺松鶴學苑以〈惜別歌〉表達不捨;西來寺法師合唱〈為僧之道〉,誓願繼承師志,做好出家人,法幢不容傾倒,慧燈不可熄滅。

大師圓寂百日,住持慧東法師手捧大師覺靈蓮座,僧信二眾於成佛大道上夾道送別,有人跪叩、有人拭淚,在火焰中蓮位化為虛空中的一片祥雲。

菲律賓佛教界長老傳印長老表示,大師把大乘漢傳佛教宣揚到五大洲,是近代佛教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一位仁者。

聖泉禪寺慧雄長老、法光寺住持禪光法師皆認為,大師將一生奉獻給佛教,是人間的菩薩、值得永遠懷念的導師,祈願大師乘願再來。

西來大學校長謝明華表示,要將大師的慈心悲願永流傳。

協會會長吳帥倫感謝大師創建佛光會,期望佛光人不忘初心,永記大師的教誨,繼續讓法水長流五大洲。

當日嘉賓有法印寺宏正大和尚、菩提寺照初大和尚、行願精舍住持明聰法師、Ven.Vien Lý法師,安樂寺、觀音禪寺、聖能寺、正覺精舍等代表,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財務長陳居、資深電視製作人卓蕾。

照片:張志誠